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不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新政府34名內閣「派系淵源」一表解析!羅文嘉、馬永成被稱扁系回朝:藍營想刷仇恨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整個內閣名單大致底定,其中泛賴系、新潮流系為大宗,而親蔡英文系統的閣員則多在國安團隊,可以看出在國安方面仍倚重蔡英文系統專業。觀察還未公布的人事案,備受矚目的有幾名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要角的幕僚,包括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扁政府時代的人被點名入閣,「賴清德是要讓貪污內閣復辟嗎?」與扁友好,過去曾經提案修《會計法》替包括陳水扁在內,涉入國務機要費納入除罪化範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現在把這3個人算成扁系就是錯誤!」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七寶媽林叨囝仔嘲笑「問題兒童才讀資源班」!呂秋遠:愛因斯坦也有閱讀障礙...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美好價值

有位網紅,在臉書做業配,當網友詢問她,小孩是不是在資源班,她先問了兒子,「請問一下你在資源班嗎?我怎麼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兒子則是回應「不可能啦!我那麼聰明,以我的智商...」,媽媽大笑,「哈哈哈哈哈哈!什麼資源班哪?太扯了,你們班有人在資源班嗎?」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丈夫中風3次、得8個癌症!她曾每天只睡3小時,憂鬱到想自殺...長照22年領悟1事,活出精彩人生

根據聯合報113年1月30日的報導,曾獲父親楷模表揚的男子,無法安撫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入睡,以手機充電線勒死兒子,被判刑四年。報導指出父親照護兒子近20年,悉心撫養,也帶兒子四處就醫,參加社福團體課程,讓兒子學技藝和人際相處,自己也不斷學習如何改善親子關係。由於承受長期照護的壓力,這位父親罹患憂鬱症。案發前適逢員工離職,父親需要獨力完成工作,加上兒子治療成效不彰等等多重壓力,才會犯案。

日期:2024-04-26

投資理財

00941、00909...4月ETF漲跌TOP 5出爐!台股高點震盪,首選抄底哪1檔?老手用「這2招」撿便宜

自從4月1日00940上市之後,遇到台股高點反轉,ETF熱潮就迅速開始消退,但遇到下跌只要蓋牌就沒事了?當然不是這樣,真正的投資高手不是只會打順風球而已,逆風下的應對才是重點。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張凌文、張超閔、張超維 金工職人父子打磨台中記憶

車水馬龍的北屯區中清路上,略有年代感的「時來運轉珠寶店」招牌並不特別吸引人注意,但店面內藏身的是兩代手藝不凡的職人父子,在他們手上,「金工」不只是設計和修繕珠寶,也用來修理放映機與老相機,同時更把這門技藝當作創作媒材,用金屬、巧手,以及影癡痴迷的心,保存了老台中珍貴的電影記憶。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預約才吃得到 浮誇系美食!捷運沿線散步就到

台中捷運沿線有著許多咖啡甜點與風格小店,當然少不了份量澎湃、沒預約吃不到的浮誇系美食!本期蒐集從文心櫻花站到豐樂公園站周邊,會讓人驚呼「太誇張」的美味餐點,出了捷運散步就能到,千萬別錯過!

日期:2024-04-26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25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地表最爛工作環境!台積電美國員工曝賣肝文化是「面子工程」:習慣加班只是做樣子…張忠謀怎麼看?

台積電持續擴大海外布局,日本熊本廠2月開幕,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第二家半導體製造工廠也已「封頂」(建築物的主體結構完工),國際化里程碑逐步達陣,然而台積電在太平洋彼岸卻暗藏隱憂,文化差異令台積電在美國似乎「水土不服」,台灣「賣肝文化」無法在美完美複製,美媒引述前台積電美國廠員工的控訴,表示台積電是地球上最糟糕的職場環境,另一名不願具名的員工也透露自己的失望與徬徨,凸顯台積電在美身陷困境。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高層主管常做蠢決策、還怪基層執行力差?一個銀行櫃員職場啟示:為何員工只想混日子…大老闆不知道的事

很多人認為,策略是管理高層的事,他們在外部顧問的協助下制定策略,然後把策略交給組織裡的其他人去執行。

日期: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