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不求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0期︱降低對美國通膨期望值,債券ETF重新定錨評價

三月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這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從中發現到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這個線索,導致我們對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得重新評價。另外,近來「ETF之亂」搞得沸沸揚揚,總編認為,釜底抽薪之道就是認清楚「什麼人該玩什麼鳥」,所以我對主流的配息型商品做一個整理與比較。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貧窮,會為孩子帶來什麼?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校外教學「寄生在有錢孩子身上的窮孩子」給我的金錢教育啟示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政府不會讓0050重跌!前政府基金操盤人揭密:利用「0050打不敗」特性,我的3個賺錢操作秘訣

暖神凱哥獨門選股心法不藏私傳授!20多年法人圈實戰濃縮精華,好讀易懂不求人,讓你也能比肩專業研究員。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苦無大量設備廠支援 它號召台商跨海打群架! 緯創揪團解供應鏈不足痛點

(今周刊1381)科技業赴墨西哥建廠的一大痛點,就是當地供應鏈的不完整。有別於鴻海「不求人」、自己跳下來做垂直整合;緯創選擇的是,用「揪團」角度,廣邀一票台商,打造供應鏈生態圈。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熟悉日本供應鏈、歐美市場 看懂劉揚偉「引路人」策略 日本車業A咖轉戰鴻海 內外部效益全解

一樁震驚台灣與日本業界的人事案,為什麼可能是鴻海造電動車實力「再進化」的關鍵?關潤,這位日本汽車人,未來將如何翻轉這家手機代工霸主的造車思惟?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瞄準雲端商機 中華電信推銅板價Google One三大好康再升級

疫情帶動零接觸、遠距辦公需求大增,如何有效管理海量檔案資料、照片對話乃至於珍貴回憶,衍生雲端大商機。中華電信推出全家大小適用共享的Google One雲端空間會員方案,每個月只要銅板價,不論是Android或iPhone手機用戶皆能輕鬆使用,同時具備儲存空間加大、買1送5家庭群組共享、自動備份儲存3大智慧體貼好康,還有會員專屬福利包括Google 相簿額外編輯功能,將所有重要檔案回憶妥善存在雲端,無「網」不離隨載隨用不漏接。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60歲進養老院,沒想到90歲還健在「人比存款更長壽」...細思極恐:6個故事,別太早住養老院

誰喜歡養老院?不管喜不喜歡,為自己規劃養老院,已成為人們的「人生規劃」的一個選項。那麼,誰該去養老院?幾歲適合去住養老院?

日期:2022-10-11

職場生活

生在「重男輕女」家庭的悲哀:爸爸把房子留給大哥、幫二哥出頭期款,卻連一塊錢都不肯借我買房

當你自己是一塊「錦」時,誰愛不愛你都不重要,都只是錦上添花的點綴而已。

日期:2022-08-19

職場生活

這年頭,晚年靠子女不如靠自己!一文了解退休安養信託:替自己打造一個不求人的老後

高齡長者需要的信託,究竟應該如何設計?國內外的信託專家,在這幾年來不斷思考與推敲,認為符合長者需求的信託應該能夠結合財產管理與人身照護功能(例如結合安養機構、復康巴士、生活祕書、陪同看病、代繳水電、代為聘雇看護等)的全方位信託。

日期:2022-07-01

產業時事

工業用電不反映成本 傳產龍頭呼籲回歸市場機制 電價凍漲 為何恐讓台塑吞破百億損失?

2022.06.29編按更新:經濟部6/27宣布,電價費率審議臨時會決定,將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調漲其電價15%。台塑集團一開始即表態反對政府凍漲政策,如果純粹站在「利己」的立場,政府不漲電價,企業的營運成本將被壓低,為什麼作為台灣第一大用電與碳排大戶的台塑集團要支持電價調漲?一切要從王永慶當年「萬事不求人」布局說起......

日期: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