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不砍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不會輸給極端氣候! 「這些人」用光點亮台灣 守護你我的生活故事

台灣,這座養育我們的豐饒島嶼,擁有壯闊自然景觀、肥沃的土地農產,還有取之不竭的海洋資源,有2300萬人認真且努力的生活著,同時也是無數動植物的家園,然而這些美麗的畫面,卻因氣候變遷而逐漸消失,究竟,在極端氣候下該如何守護我們的家呢?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紀念品才是主業吧?近3年股民最夯10大「股東會紀念品」,第一名毫無懸念是它

收到股東會通知書別亂丟,許多公司發放的股東會紀念品既實用又超值。

日期:2021-01-26

產業時事

農廢物變身最佳環保材 鉅田搶攻破億循環經濟財

你可曾想過,甘蔗渣、鳳梨葉、香蕉樹幹,乃至於咖啡渣、葡萄粕等,這些過去得額外花費人力物力處理的農業廢棄物,事實上可被賦予第二、第三生命,搖身變成時下最夯環保材?位於南投的鉅田潔淨技術(後簡稱鉅田),致力於將廢物變黃金,以不砍樹、不製造新耗材情況下,研發各種植物性纖維吸管、杯蓋、餐具刀叉,取代一次性塑膠,獨家技術不僅是海外發明獎常勝軍,環保產品行銷全球30國,搶攻破億循環經濟財。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山都可以挖了,難道樹木不能砍嗎?

前一陣子我看到綠學院在談水泥業挖山的文章在網路上被罵翻,我看懂了其內心戲,故意打了通電話給綠學院的Julia,問他:「綠學院之前的文章都很不錯,即使支持太陽能也可以理解,但怎麼現在竟然支持挖山呢?」

日期:2020-05-28

職場生活

無欲無求 意外登上可可王

二○一八年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競賽,首度移師台灣,屏東縣政府趁此機會,舉辦可可風味豆競賽,並邀請世界巧克力大賽評審負責評分,檢驗屏東種植可可的成果,共有三十一件作品參賽,結果跌破眾人眼鏡,冠軍得主邱文能,既沒有經營巧克力品牌的經驗,種可可的資歷,也不過短短五年。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種樹栽培足球隊,打造台東綠色原鄉

城鄉特色產業具有平衡城鄉人口規模的優點,然因在地產業規模多半較小、利潤空間有限,需要大量具熱誠與科技應用能力的新世代營運人才挹注創意。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城鄉Next在地經理人」專案,由8位夢想導師以實務營運經驗,輔導20組優秀在地團隊改善或調整營運規劃,以加速達成永續發展,促進在地安居樂業的目標。

日期:2018-12-20

職場生活

吃素里長伯 催生全台唯一蔬食超市

台灣第一家素食超市不是由外商,也不是國內連鎖超市所開設,而是一個里長伯。賴孔勝曾經是年營業額五億元的蔬果批發商,現在,吃素二十多年的他,要為台灣素食者打造一個安全無虞的蔬食天堂。

日期:2015-01-22

產業時事

鴻海營收挑戰10兆的關鍵基地

鴻海在做一場實驗,若實驗成功,鴻海營收邁向10兆元的目標就不遠。在這裡,他們不鏟山、不砍樹,卻能在隧道裡打造數據中心,機器人大軍還要在這做手機、組電視,用更好的技術、最低的成本,創造最高的價值。一趟由郭台銘帶路的貴州之旅,直擊鴻海營收10兆元的關鍵基地。

日期:20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