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丘鈦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半導體到傳產,股價創新高公司一一浮現⋯兩岸產業出現翹翹板效應!謝金河:台灣因1元素更強大

台灣「信賴產業」隊伍逐漸成型!這個禮拜的老謝看世界,我特別邀請沈榮津副院長來談台版晶片法案,提及ASML加碼投資台灣,美光先進記憶體有80%以台灣為生產基地,還有台灣從北到南的半導體生產廊帶,最後帶到一奈米的未來龍潭科學園區的角色⋯⋯沈副院長特別說:這個星期的行政院會,蘇院長特別唸了我的文章,提到Trust!這個信賴元素。

日期:2022-11-19

產業時事

大立光霸業岌岌可危?當舜宇出貨量一完勝...謝金河示警台灣「這產業」快速邊緣化

這期財訊雙週刊以大立光為封面報導的焦點,並且以「暗藏的王牌」,探討大立光挽救霸業之道,我趕緊看看到底林恩平到底如何挽狂瀾?這兩天,香港經濟日報上看到一則讓我注意的報導,上面寫道:「舜宇出貨量完勝大立光」!我趕緊把內容看一遍。

日期:2021-04-24

產業時事

大立光還能再展股王雄風?

放眼2020年的台股,科技股撐起了台灣資本市場,績優生大立光卻意外掉隊。市值竟被擠出全台前十大,這家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光學變焦鏡頭公司,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1-01-06

財經時事

最好的公司、股價跌最慘 謝金河:大立光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這兩天,我的朋友谷月涵說台股漲完了,漲滿了,若要繼續往上攻堅,必須要有國際資金,這話是對的!今年外資賣超台股已達6256億元,外資從來沒有出現過連續兩年大賣超,理論上,外資明年買超台股機率大。

日期:2020-12-17

投資理財

亂世投資的雙率

從高毛利率切入,找到競爭力名列前茅的企業,再從高殖利率挑出配息相對優渥的企業,從「雙率」著手,就是亂世投資不變的贏家法則。

日期:2020-02-19

投資理財

台灣產業蛻變「毛利率」見端倪 謝金河:這是今年選股的重要核心價值

這次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亞洲區的資本市場首當其衝,台股在紅盤首日重挫近700點,迄今仍未回到農曆春節前的位置,但在這個巨大衝撃下,有的公司股價創下歷史最低價,但也有不少公司股價創下歷史新高點,例如高速運算晶片的祥碩和譜瑞都創下上市天價,這從毛利率可以看出端倪。

日期:2020-02-16

投資理財

謝金河:台灣正默默打造高附加價值產業鏈

一直以來,台灣的電子產業都以代工型態為主,大家依靠國際大廠餵養訂單,業者殺價搶單取量,於是形成毛利愈殺愈低的景象。

日期:2020-01-04

投資理財

競爭集中化下的新投資趨勢

近年美國前五大市值企業都由科技龍頭包辦,這種競爭集中化現象,在台灣產業更是如此;有競爭力的企業愈來愈強,且差距也愈拉愈大,也給了投資人很大的啟發。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老謝:戴著有色眼鏡,一定看不清趨勢與未來!

在台灣政黨的競爭無限上綱,敵對的陣營雙方互相否定對方,殺到刀刀見骨,其實世間事沒有絕對的好,也不會有絕對的壞,很多事情都是相對的。例如,民進黨常常把馬政府時代的政策批評得一無是處,像張盛和的稅改,我也有很多批判,但張盛和的房地合一稅遏阻了短缐客的炒房,也讓奔馳的房市踩煞車,這是好的。

日期:2019-09-15

產業時事

台灣投資人躺在金礦上睡著了!

政治人物唱衰台灣屢見不鮮,眾多投資機構也爭相把錢投資到境外,其實,許多國家公債殖利率陷入負值,何不回頭看看擁有超高殖利率的台股?

日期: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