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並不喜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這輩子聽過最爛的一句話「熱愛工作就不苦」!領薪水第一天就該領悟:無論如何工作永遠只是工作

嗨,我是薩曼莎, 是個平凡人,擁有普通的BMI值、學業表現、外貌、戀愛史和社交生活。我曾為了證明自己的特別,踏上漫長的旅程,卻發現自己陷入了一座獎盃也沒有、也不曉得能否到達自己想去地方的困境。我的人生沒有什麼不對,有工作、朋友也有愛人,但當這些事物沒達到成人版本的「全班第一」的話,我該如何是好?  後來我發現,人們忘了人生還有一種東西,叫做「快樂的中等生活」。失敗與成功之間並非空無一物,我把這兩者之間的中間值稱作「平凡」。 如果你曾因社群貼文獲得的讚數不夠而把它們刪除,或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這本書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賴清德給年輕人的一封信:支持你們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3600字全文一次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臉書PO文「給年輕人的一封信」指出,建立進步的社會,投資年輕世代,讓每個年輕人都有公平發展的機會。他認為,年輕人並不喜歡被框架和定義。要爭取年輕人的支持,不該片面定義年輕人喜歡什麼,因為年輕人不喜歡被框架,所有人都有多元的樣貌。賴清德指出,尊重年輕人的獨立思考,支持年輕人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追求自己和國家更好的未來,這是我的態度。而堅持價值,提出政策,和團隊一起務實解決問題,則是我的自我要求。「我會用這樣的態度與自我要求,來持續爭取年輕選民的信賴,讓台灣成為創新繁榮、公義永續、民主和平的國家。」以下為賴清德【關於台灣年輕人的未來,我的觀察和主張 】完整全文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0056改季配息、報酬率小贏00878,所以存股0056比較好?年領500萬股息達人揭:高股息ETF致富關鍵

從2007年底推出的0056,在2年前的2021年5月創下36.17元的歷史新高後,卻開始顯得老態龍鍾,至今不僅無法收復36元價位,過去2年報酬率也輸給小老弟00878達到13.15%,平均一年是6.5%,等於一年的股利收入了!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產品獲德儀、朋程青睞 走出九年虧損 避載板三雄夾殺 恆勁靠獨門技術轉盈

載板廠恆勁科技曾靠挖礦機訂單營收飆十倍,隔年卻受政策衝擊垂直崩盤。歷經九年虧損,他們如何以獨家技術步步自谷底爬升、轉虧為盈?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我連剖腹產的錢都是找爸媽借的,只恨當初怎麼就想做全職太太,現在出去應聘都沒人要...」

窮困最大的痛苦,是根本沒有選擇「要」或者「不要」的權利。擺在面前的只有一條路:不要。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小倆口裝修婚房想省錢,找自家人卻成最後悔的事!滾過社會你就懂:能用錢解決的事比「人情債」便宜

小林交了一個女朋友,兩個人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於是小林就買了房,並且準備在結婚前把新房裝修好。可是找誰裝修呢?他突然想到了自己的舅舅。舅舅是做裝修的,做了10幾年,小林覺得找自己舅舅來裝修肯定能省點錢,他也會更用心一點。可是沒想到,這個決定反而讓他後悔不已。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曾向卓永財痛哭「我很難再幹下去」...蔡惠卿從小編熬成黑手女總座:50歲考取車床證照,我的人生60才開始

蔡惠卿穿著剪裁合宜的深藍色西裝,搭配一襲千鳥格紋及膝裙,很優雅地走進會客室。活過一個歲數後,她便不再染頭髮了,頂著銀白雜黑的俐落短髮,笑盈盈坐了下來,比起過去蓬捲的黑長髮,短髮蔡惠卿的氣質看起來更加從容了。

日期:2023-01-17

競爭力

不能出門的那4個月,她幫3千名師生無縫接軌學習!助人又自助、業績從歸零變成長超過2倍

去年5月15日,新冠疫情人數爆增,為控制病毒不在社區傳播,雙北地區疫情警戒至第三級。那一天,很多人都被嚇到,不知下一步該怎麼做?亞洲色彩創辦人周育瑾眼見公司下半年所有活動都要停擺,利用兩天假日,快速上網研究線上教學平台,整理出15分鐘就學得會的教學步驟。即時回應,公司業績不但沒有衰退,去年還成長逾2倍。

日期: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