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國中信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年前標下雙子星,如今被裁定破產…曾被輕忽的中資被攔下!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教會我們的一堂課」

3月26日,香港網媒「香港○一」創辦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這位曾在兩岸三地媒體界名噪一時的港商,5年前一度標下台北西區地標「雙子星」開發案,最後經濟部投審會攔腰擋下;回頭看,投審會最後關頭的及時出手攔阻,避免了雙子星恐淪爛尾樓的命運。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中國下個監管對象是金融業?WSJ:北京下令審查至少25家銀行

中國擴大審查科技業後,下一個監管對象可能是金融業,華爾街日報 (WSJ)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檢視至少 25 家國營銀行和金融機構,以釐清他們與大型民間企業之間的關係,特別是最近引起關注的恒大、螞蟻和滴滴。

日期:2021-10-12

財經時事

搶標雙子星 神祕港商背後兩大致命傷

2024/3/27更新:網路媒體香港01創辦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被中國建行旗下公司追債4.16億港元(約17億元台幣),週二(3/26)法院宣告于品海正式破產,需支付訴訟費用,雖然其代表律師提出于品海名持有南海控股54.6%股份、估值7.5億港元足以抵銷建行債款,但法官不予採信、拒絕押後申請而是即時宣布破產。于品海的南海控股公司曾是2018年投標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最優申請人,2019年出現中資疑慮被投審會以國安疑慮駁回,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也曾為南海集團槓上中央,怒批「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雙子星案最後由藍天宏匯團隊遞補,2022年11月雙子星正式開工,而同年4月南海控股早已因無法按時提交財報,遭港交所停牌,如今于品海更是被宣告破產。《今周刊》2018年12月曾報導南海控股在台北雙子星案的招商過程內幕,以下為報導全文。

日期:2018-12-05

產業時事

晟德交出好成績 「生技艾科卡」林榮錦憑什麼?

國內最具規模的生技集團晟德與轉投資公司順藥,昨(15)日同時召開法說會,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除了繳出一張漂亮的營運成績單外,也花了兩個半小時闡述集團營運布局的強烈企圖心。

日期:2018-11-16

財經時事

策略調整》中、港麥當勞 也換新東家 登陸搞本土化 靠國有企業撐腰

台灣麥當勞經營權出售案才拍板不到一個月,中國、香港麥當勞的經營權也隨之易手,由中國中信集團拿下中港二十年經營權,代價則是二○.八億美元。

日期:2017-01-12

產業時事

中信金閃電購併信銀國際 幕後揭密

中信金控以漂亮條件收購信銀國際(中國),取得炙手可熱的「全資子行執照」,終於圓了「中國大夢」。而這場購併背後最大的意義在於,未來中信金如果能與中國中信銀行策略聯盟,對於開拓中國市場將如虎添翼。

日期:2015-06-04

產業時事

中國券商大鱷 悄悄轉進台灣資本市場

全球里昂證券將換上新招牌,新老闆正是中國證券業老大中信證券!無論你接不接受,中資券商已經準備拿著鑰匙,直接開門走入台灣資本市場,這場勢不可擋的潮流,台北股市將如何接招?

日期:2012-08-02

產業時事

辜仲諒復出江湖踢到中資鐵板?

南山人壽出售案遲遲不能拍板定案,到底過程卡在哪裡?據消息來源指出,在最緊張的時刻,卻傳出中信金提出的資金裡,恐怕有不小比重來自對岸資金的疑慮,讓原本可能在九月底前揭曉的這樁世紀大案,不若預期般順利。

日期:2009-10-01

財經時事

中共太子黨王軍來台打小白球 P.18

中國中信集團董事長王軍上周悄悄來台,由於媒體把焦點鎖在美伊戰事發展,沒有人太注意這位兩岸政商關係良好的中共太子黨。

日期:200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