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國環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通膨衝擊」!為何股神巴菲特、避險基金天王、美國新舊財長都害怕?

隨著美國CPI創下13年新高,市場對通膨的憂慮快速升溫,這波被投資銀行高盛喻為「舊經濟復仇」的原物料漲價狂潮,究竟只是曇花一現?還是預告大宗商品新一輪「盛世」到來?面對通膨可能炸裂的危機,美國聯準會的一舉一動,又將如何影響金融市場?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美國那斯達克水處理指數創新高——基士德科技在趨勢線上

缺水危機,逐漸受到全球重視,其對產業的威脅更不容忽視,無論是民生用水、企業用水或相關基礎建設,都將回歸產業趨勢線上,值得投資人注意。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兩岸三地一千大排行榜 調查篇

一、調查說明:人民幣業務開放以來,兩岸三地金融往 來更加緊密,了解彼此經濟動向越顯重要。 《今周刊》「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調查進入第十一年,同樣是以企業總市值作為排名依據。

日期:2019-10-07

產業時事

美股最長牛市助攻 台股能否轉強要看這個族群

標普五百指數再創歷史新高,美股改寫史上最長牛市紀錄。

日期:2018-08-27

產業時事

台灣PCB組國家隊 要打一場「智造」戰

傳統被視為了無新意的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在工業四.○浪潮下,也加速轉型為智慧製造廠商。面對生產製程等各項壓力,他們如何透過產業升級、擺脫中國競爭,進一步搶食日韓市場大餅?

日期:2018-03-01

投資理財

鎖定六大亮點 三達人口袋好股大公開

封關前,台股大跌震盪,投資人心情也跟著受盡折騰,年後該如何布局?如何選股?三大專家認為,台股獲利結構仍然扎實,在此利多支撐下,選對股票,今年投資獲利仍可再下一城。

日期:2018-02-12

產業時事

把化工業當科技業做 衝出40億年營收

這是台灣二○一八年第一家上市公司,他們把化工產業當成科技業經營,靠著龐大的研發團隊,雙鍵在幾乎停止成長的產業裡,闢出了兩位數的成長數字。

日期:2018-02-07

產業時事

搶風口上商機 水泥、環保股當道

中國實施「史上最強環保法」打擊高汙染產業,整頓了產業秩序與供需結構,守法且競爭力強的台廠,也可望因此提升獲利、享受政策紅利。

日期:2018-02-01

投資理財

產業洗牌》 要生存,每年投入10%營收拚環保是基本門檻 台商命運走向兩個極端 大者恆大或等著出局!

昆山限汙停產令,只是中國環保大作戰的第一步。繼昆山之後,珠海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對「重點企業」祭出限產令:長江三角洲輕度到中度的區域性汙染,對大氣汙染物排放重點企業限產限排三○%,限產名單包含化學、製藥、紡織等產業。

日期:2018-01-11

產業時事

事件背後的危與機

昆山停產被稱為一個「事件」,因為這個去年耶誕節發出的限汙停產令,雖然立刻驚動台股,但禁令很快喊卡,衝擊效應彷彿也就戛然而止。不具延續性,故以「事件」稱之,整個過程似乎只是一場政令暴走,一次未經大腦過濾的急就章。

日期: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