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國白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杜康DR慘吞21根跌停後下市…投資股票怕淪為大韭菜?這3種「地雷跡象」要當心

今年7月傳出經營失利消息,將於8月31日下市的DR股杜康(911616),不僅創下慘吞21根跌停、股價1個月內(截至8月27日)狂瀉近8成的驚人紀錄,還因未能履行「若下市將無限購回股東手中持股」的承諾,引發爭議,投資人只好組織自救會,向金管會、證交所陳情,爭取權益。

日期:2021-08-30

投資理財

「投資千萬不要自以為是」 辦公桌上一瓶「杜康」酒給謝金河的警醒

前兩週,邀請葉銀華教授來談「如何避開地雷股」,這本書正好放在我的書桌旁,一瓶放了整整十年的杜康酒旁邊,照理說,酒是愈陳愈香,但我從來沒有想要打開來喝的念頭,也許這也是投資失敗的個案。

日期:2021-08-21

投資理財

「白馬股」殞落的股戰省思 ——陸、港股災教訓啟示

近期中國加大監管力度,打壓網路科技、教育等產業,引發陸港股、中概股連日重挫。就連長期表現績優的白馬股,也因監管趨嚴而暫時偃旗息鼓,貴州茅台就是代表。

日期:2021-08-18

投資理財

今年全球股市的奇幻旅程

貿易戰陰影下,原本以為今年的全球股市前景黯淡,然卻意外出現全面大漲行情。而台股在外資注入下,今年也是豐收的一年,GDP成長率更躍居四小龍之首,後市看俏。

日期:2019-11-06

品味人生

股價1000元的茅台 開始經營房地產 透露什麼樣的投資警訊?

暑假去了一趟法國旅遊,完美中獎長榮罷工,又遇上歐洲熱浪,還好,法國很美。到香檳區開眼,兒子安排的是百年酒莊凱歌Veuve Clicquot(VCP),我們幾個如同進大觀園的土包子,見識了老酒廠的底蘊,這座酒廠在1980年代被LVMH收購,打開了銷售管道,進入許多富裕國家。

日期:2019-07-15

投資理財

首見「一字」跌停 酒王茅台神話不再

全球最大白酒生產商貴州茅台,十月下旬出現上市十七年首見的開盤鎖死跌停,短短兩天,市值蒸發逾四千八百億元台幣,股王茅台怎麼了?

日期:2018-11-07

投資理財

劉鶴出手,A股到底了?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一行兩會」進場護盤,讓深滬港股市至少已連續拉出兩記長紅。但要謹慎觀察的是,陸股反彈能否攻上季線、下滑的均線能否扭轉向上,這才是逢低的好買點。

日期:2018-10-24

投資理財

A股入摩效應 勿以短線視之

A股6月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處在資金移轉配置風口,台股今年來表現相對突出,A股卻出乎市場預料走跌。我們應該怎麼看待這個A股入摩效應?

日期:2018-06-07

投資理財

中國股市大船入港?

騰訊和阿里巴巴就像中國的兩隻翅膀,成了引領經濟的雙箭頭,2018年有了這兩家超級企業引路,中國市場有望成為國際巨資的淘金新樂園。

日期:2018-02-01

產業時事

中國白酒股身價不凡 金門高梁若掛牌會熱

先前提到茅台推出戊戌狗年纪念酒可以收藏,其實如果沒有非常特殊關係,根本不可能買得到。我查閲網路資訊,發現馬年纪念酒一瓶炒到81666元人民幣,去年鷄年纪念酒在網上也喊到39999元人民幣(以下同),至於有特殊年分的茅台,身價都很驚人。

日期:201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