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好像拍災難片…香港四級大火燒近10小時、同地點去年亦火警…興建中高樓難滅火有3個關鍵

尖沙咀中間道興建中的「海員之家」大廈,周四(3/2)晚上11時許發生大火,大廈高層位置冒出火光,消防經現場評估後,於11時39分將火警升為三級,並加派人手前往營救,至凌晨1時46分火警升為四級,直到周五(3/3)上午8點半左右熄滅,整整燒了近10小時。現場火勢猛烈,港島區居民隔着維港都能看到對岸發生火警,目擊的市民形容:「好像拍災難片」。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緬甸政變宛如成獵殺人民的煉獄...「地表最帥和尚」家中被逮、醫護人員成鎮壓的「人肉陷阱」

緬甸政變自2月以來越演越烈,軍政府的暴力鎮壓讓緬甸國內即將進入內戰化的失控局面,不少緬甸人認為,軍政府之所以如此囂張,背後就是有中國撐腰,因此憤而走上街頭,焚燒中國五星旗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人像遭到逮捕。軍方8日再度與示威者爆發衝突,當中有11示威民眾遭到軍方開槍射殺身亡,而多次公開聲援緬甸人的「地表最帥和尚」Paing Takhon,在睡夢中被逮,醫護人員也變成軍警鎖定「獵殺」的對象,現在,連緬甸駐英大使都被解職,混亂的狀況,讓美國隊緬甸國營寶石公司祭出制裁,盼切斷軍政府資金來源平息政變暴力。

日期:2021-04-09

產業時事

減資、售地帶動近期股價創高 老牌雨衣廠達新靠3招找回本業競爭力

疫情蔓延下,沒有停止達新重振本業的步調,繼去年稅後淨利、每股盈餘雙創新高後,達新加緊腳步,減資、售土地、汰機台樣樣來,隨之反映在近期上揚的股價……。

日期:2020-06-03

幸福熟齡

投身人道救援...訓練超過200名醫師400名護理師!中年的他拯救17萬人「看見匱乏後,覺得我其實很富足」

目睹生命脆弱激勵守護使命「看見這裡的匱乏,總是想起過去的自己,就覺得我其實是很富足的!」魯瑪夫多次目睹剛出生的嬰兒沒有了父親,只能喝米湯或黃豆水,甚至因營養不足而死亡。孩童生病時,沒有藥品,只能使用刮痧之類的傳統療法,幼小的身軀被刮得全身紅腫,疼痛得哭鬧不停,但母親也只能緊緊抓住他,繼續為他「治病」。「每看到一個羸弱無助的生命,我們的心就彷彿被抽打一下,也再次提醒自己要如《聖經》所說『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守護難民。」

日期:2020-02-25

產業時事

一帶一路問題多 九項合作計畫難行

中美貿易戰正熾,對「一帶一路」計畫的質疑聲浪愈來愈高,包括緬甸、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紛紛向中方減低合作項目及金額,這個跨國經濟帶計畫會是習近平政權的另一顆未爆彈嗎?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功高震主,遭蔣介石猜忌軟禁...被台灣遺忘的「東方隆美爾」孫立人將軍

隨著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五眼同盟(FIVE EYES)擴大與德法日共享對中情資、澳新馬紐英又在南海進行海陸空聯合軍演,都突顯臺海關鍵地位的動輒得咎。

日期:2018-12-06

產業時事

紅二代陳平不做媒體 要憑什麼搞革命

互聯網的發達讓社會反而更分化與不平等。陳平說:「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新瓶裝舊酒』。舊的是過去內容節目的生產型態;新的是區塊鏈應用,用來改造既有產業和社會。」

日期:2018-04-12

競爭力

夢想篇》魯瑪夫挺進戰亂的中緬邊境 差點死在異鄉 化知識為力量 布農族博士拯救17萬難民

從緬甸軍政府而來的燃燒彈,二十四小時像下雨般落在中緬邊境的山頭,十七萬名克欽族難民躲藏的地道被炸毀,哀號的哭聲,整晚不停。

日期:2017-01-26

品味人生

尋回老味道

人總想留住幸福。所以,我們將幸福加上時間,烹調成美味。美味能製造回憶,卻留不住時代。眼下大街小巷各式「美味」手到擒來,卻難尋無可取代的美妙滋味,以及過去那些費心烹製的老手藝。所幸,我們還找到幾味,值得專程一試的佳餚,讓幸福再次啟程。

日期:2014-09-04

財經時事

何大一:新藥上市將有六千萬人受惠

對何大一而言,研究愛滋病這條路,最重要的獲得不是功利,而是每次病患抓著他的手、流著淚的那一句句感謝,是他三十一年走來始終如一的初衷。他不只要在愛滋病的治療上突破,還要嘗試開發出疫苗消滅愛滋病,這已成了何大一人生最大的目標。

日期: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