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美兩國領導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習會》拜登: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 重申一中政策 盼坦誠直率溝通

據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頻會晤時,拜登表示,願明確重申,美方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美國政府致力於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希望台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

日期:2021-11-16

產業時事

習近平與拜登終於講電話 陶冬:雙方有善意是好事 但「這點」已回不去了

美股連跌五天,雖然每天跌幅不大,卻是今年2月以來最長的連跌,道瓊指數更跌破50天平均線。華爾街幾家大行經濟學家之前大幅下調經濟預測,上周則輪到策略師發出減碼美股的報告,其核心邏輯是疫情重燃下,消費和投資前景均需要重新評估,美股估值太高。另外,貨幣政策的風向開始轉了,市場擔心流動性下降;某科技巨企被法院要求開放支付系統,也影響了美股走勢。

日期:2021-09-12

產業時事

貿易戰未了,改革才是出路

中美貿易戰「喊卡三個月」,全球歡騰、股市齊漲,但,這場戰爭實則未了,中國若能厲行改革,或許還有談判籌碼。

日期:2018-12-05

產業時事

中國在這項計畫死不相讓 貿易戰想破冰還有得等

隨著中美兩國領導人在 11 月底在 G20 峰會上碰面的日期越來越近,目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祭出各項措施要把貿易戰對經濟衝擊降到最低,對於美方最在意的中國製造 2025 計畫也絲毫不見讓步,如今雙方官員對於川習會能否取得突破的看法日趨悲觀。

日期:2018-10-29

產業時事

廿一世紀最珍貴的人才是領袖

五年前,我在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上看到這麼一段話,看了印象深刻,順手記在筆記本上,這段話說:廿一世紀最珍貴的是什麼?是人才,最珍貴的人才是什麼?是領袖!包括政治領袖,也包括企業領袖。

日期: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