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美矽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立冷氣力挺國家綠能政策 打造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

身為空調領導品牌,日立冷氣以行動率先響應政府政策,支持政府再生能源發展計畫,與中美矽晶集團合作,在日立冷氣桃園廠區設置空調業界單一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啟用儀式於6月1日下午舉行。本次儀式貴賓雲集,諸多貴賓出席見證日立冷氣對於綠能創能之積極作為。日立冷氣秉持「珍愛地球.深耕台灣」企業願景,持續開發高效節能的空調產品,實踐節能減碳的企業社會責任。如今開源節流,成為省電、更創電的環保品牌!透過太陽能光電場的設置,為台灣帶來更加潔淨的幸福。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業界爭奪戰從高中就開打!為何台積鎖定全台12所女中 「晶圓女王」也回北一女找學妹聊天?

全國半導體人才大缺,如今業界宣導層級已經從大學往下至高中,特別是被視為下個理工人才絕佳來源的高中女生,更被視為重點宣導目標。舉例來說,台積電已鎖定全國12所女中為重點宣導對象,鼓勵高中女生未來選讀理工科系。台積也從上學期(民國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因應教育部108課綱,在台北市建國中學、中山女中及台中一中等三校,首次推出名為「SEMI神秘積星站」的高中微課程,盼精進高中學子科學素養,啟發對科學領域的興趣。在台積電之外,有「晶圓女王」稱號的環球晶圓暨中美矽晶董事長徐秀蘭,去年也曾經回母校北一女與學妹座談,希望從高中就吸引更多年輕學子,投入理工及半導體的世界。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中美晶斥資5億佈局儲能及運具電動化 取得盛達電逾13%股權成最大法人股東

盛達電業(3027)於周二召開董事會,決議發行私募普通股15,000仟股,私募價格35.32元。中美矽晶(5483)亦於同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參與並主導盛達電業全數私募現增案普通股,預計持有增資後之股權13.08%,成為盛達電業最大法人股東。兩家公司皆於同天通過董事會決議,募資總額為新台幣5.298億元。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我28歲許願做一家10億的公司!」 34年後她做到800億 徐秀蘭怎辦到的?給高中生一席話透露端倪

「前幾天我翻到我28歲寫(給自己的小卡片),說要成為一個10億的公司,能夠成就一個10億的公司!」34年後的今天,在有「晶圓女王」外號的徐秀蘭主掌下,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2022年交出了營收突破700億台幣的成績單,再創歷史新高。若與母公司中美矽晶(5483)合計,主攻太陽能的中美晶與矽晶圓的環球晶,2022年總共締造800多億元營收。身兼中美晶與環球晶董事長暨執行長的徐秀蘭,如何在男性為主的科技業打出一片天,甚至成為800億規模大企業的掌門人?故事可能要從她的國中時代說起。

日期:2023-03-07

職場生活

28歲期許自己做到10億,現在拚到800億!晶圓女王徐秀蘭:若你可以跑馬拉松,就要用那標準權衡自己

「我常常會寫小卡片,寫給自己,哪一年、幾月、幾日,我要告訴自己的話。」或許因為台下聽眾都是青春正盛的女學生,去年,在北部某女子中學的演講中,被稱為「晶圓女王」的中美矽晶製品、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難得吐露一段乍聽頗為浪漫的個人小習慣。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獨家!林文淵宣布辭去大同董事長,內定接任人選盧明光,為何連林郭文艷都支持?

今(22)日下午林文淵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大同公司董事長一職。

日期:2020-12-22

財經時事

車用二極體成果傲視全球 盧明光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

大同大學於10月30日舉行學位頒授典禮,朋程科技董事長盧明光獲頒名譽工學博士學位,於典禮上與眾人分享成功果實之道。

日期:2020-11-10

產業時事

中美晶入股宏捷科 「兩方面合作」加速新化合物市場布局

「我們很多客戶,作車用的、(消費性電子)快充用的,都逼得很兇。」中美矽晶董事長徐秀蘭口中強烈的市場需求,說的是當前半導體市場熱烈討論的GaN(氮化鎵)。為了加速GaN的產品開發,8月6日中美晶宣布參與宏捷科私募計畫,要攜手宏捷科進行GaN的開發。

日期:2020-08-06

產業時事

科技教父的另一面 那一晚,他為戰友煮雞湯陽春麵

領導台積電三十年來,張忠謀以具有願景、謀略而前瞻的領導人形象深入人心。外界總是期待他對科技產業趨勢帶來具有方向性的觀察和看法,但在專業形象之下,他有什麼外界所不知道的面向?透過台積電獨立董事、TI(德儀)人、老部屬、橋牌牌友的眼睛,看到你所不知道的張忠謀。

日期:2018-02-01

產業時事

產業趨勢》三家董座攜手抗陸廠,掀整併風 最大合併案效應延燒 太陽能抱團打國際盃

當新日光、昱晶、昇陽光電三家公司宣布「三合一」,台灣太陽能產業終於迎來翻轉機會,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也直言:「整併仍須持續進行,最後可能只需要剩下三家廠商。」

日期: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