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九年國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保存蔣公銅像可預防失智」被轟該下台,李文忠提3個遺憾:該拆除的就拆除、該移存的就移存

今周刊編按: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在4/24立法院列席備詢表示「榮家應保存蔣中正銅像」,被台灣永社等本土社團批將「去除威權象徵」工作與「眷村文史資料保存」工作混為一談,令人錯愕,認為執政的民進黨,不應該縱容屢次跟轉型正義任務唱反調的政務官,要求撤換李文忠。李文忠表示,尊重每個人主張與想法,理解本土人士過去的生活經驗,但期盼社會能互相尊重,台灣才能走向團結。以下為李文忠3個遺憾全文回應:

日期:2023-04-29

財經時事

別被明星高中綁架!

2014年,台灣邁入12年國民教育元年,遺憾的是,上路迄今亂象叢生,導致考生與家長焦慮無助,教育專家搖頭嘆息。問題究竟出在哪裡?要如何補救?在6月20日高中職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之前,《今周刊》深入訪問考生、家長與專家, 耙梳問題並提出對策,期待未來能漸步入正軌。

日期:2014-06-19

競爭力

蔣偉寧 讓家長、學生安心的三帖藥方

十二年國教被視為九年國教之後影響最深遠的教育政策,面對四十五年來教育界的最大變革,本刊專訪教育部長蔣偉寧,看這位教育總舵手,準備帶領台灣的孩子走向何方?

日期:2012-05-03

競爭力

教改要成功 有四大疑慮須破除

十二年國教制度在政府宣布遊戲規則後上路,這項攸關全國近二百萬名中等學校師生前途的政策,至今仍爭議不斷。教育為百年大計,這堪稱自九年國教實施後,近四十五年來最大的教育改革,值得大家關心。《今周刊》將深入淺出帶你了解十二年國教樣貌,以及因應之道。

日期:2012-05-03

競爭力

掌握關鍵十問 搭上十二年國教列車

十二年國教實施辦法多元又繁複,本刊列出最多人關心的十個問題,讓學生、老師、家長用最快的時間搞懂十二年國教的相關規定。

日期:2012-05-03

投資理財

理財教育 讓你的孩子更懂錢

根據《今周刊》連續第三年所做的「大學生理財素養大調查」,發現目前大學生多具備理財基本觀念,但相關知識及常識仍嫌不足。為因應2011年理財教育將列入九年國教、2014年實施基測,各銀行、大學及其他民間機構傾全力發展相關產品;在政府政策主導下,理財教育成了新全民運動。

日期:201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