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乳房硬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女性每12人就有1人!預防乳癌不要只會摸硬塊,北醫癌症中心前副院長:這6種症狀要小心

衛生署在民國90 年公布的資料,當時台灣地區每年乳癌新生個案約5000 例,民國 111 年最新公布資料顯示民國 108 年新發生乳癌個案已高達 17766 例,雖然台灣的發生率不如歐美,乳癌在台灣卻仍然是女性癌症發生的首位,而且有逐年成長的趨勢,近年來台灣乳癌發生率急遽上升,發生率高峰落在 45~69 歲婦女。最新年報中早期乳癌(0、I、Ⅱ期)佔 80%、Ⅲ期佔 8.6%、Ⅳ期佔 3.4%。根據統計美國女性終其一生每 8 人就有 1 人罹患乳癌,國內女性則每 12 人中有 1 人可能罹患乳癌,讓女性朋友不得不正視此健康問題!

日期:2022-12-19

競爭力

我在右胸摸到那逐漸變大的硬塊時,就知道這是壞消息...乳癌外科醫生:我犯了許多病人犯的錯

我知道癌症不會讓我喪命,但卻是個當頭棒喝。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不能把自己的健康視為理所當然,我也是會得癌症的,身為一個人,我也難逃一死。現在的我早已不是當初的我了。

日期:2020-09-10

今選頻道

生死很難看破、人生很難無憾!成功戰勝乳癌,民歌之母陶曉清:讓生活慢下來,就很幸福

陶曉清在中年之後,探索內在、了解自己,她認為「每個人生命的河流不同,自己選擇去承擔」、「自己能改變的就改變,改變不了的,就放下吧!」以至於即使歷經過乳癌化療,她仍勇敢面對。她的《生命的河流:七堂關於人生的成長課》,每一堂,都精彩!

日期:2020-01-30

品味人生

媽媽發現乳癌,女兒去檢查也中標!醫師:這8種人都是高危險群

乳癌在台灣女性罹患率已躍升至第一位,除了飲食、環境的因素外,家族的遺傳亦佔了極大的因素。國民健康局為了保護婦女健康,針對45~69歲婦女,每兩年可免費做一次乳房攝影,就是希望可以早期篩檢出乳癌患者,這些患者可以用較小的手術傷口及較單純的後續治療,得到較好的效果。

日期:2019-12-25

品味人生

乳癌乳房摸到硬塊,不會痛的更危險!醫師:出現這3個症狀,很有可能是乳癌

乳癌是國內婦女罹癌發生率的第一名,近兩年有不少婦女摸到乳房有硬塊或腫瘤,卻只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確認,有可能因此忽略病灶,無法第一時間揪出乳癌!

日期:2019-11-12

品味人生

確診乳癌後,為何她不到1周就重返職場?醫師:早期發現是關鍵

乳癌平均5年的存活率為85%,遠比其他癌症存活率高,但台灣的乳癌篩檢率卻只有4成,因此許多人發現乳癌時,都已經不是早期!

日期:2019-10-26

品味人生

45歲後當心乳癌!摸到乳房硬塊,有4特徵更要提高警覺

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平日自我檢查時,若摸到乳房有硬塊,且不會痛、無法移動時,更要提高警覺,盡快就醫。若確診乳癌,除了接受西醫治療,也可合併中醫治療,減輕副作用。

日期:2019-08-30

品味人生

乳房有硬塊別忌諱就醫!及早治療成效好

台北一名88歲的女性,有心臟病和糖尿病的病史,一年多前已經摸到右側乳房有一個硬塊,就醫後發現硬塊超過4公分,醫師高度懷疑其為乳房惡性腫瘤。

日期:2018-08-24

品味人生

50歲後必看!最容易得乳癌的10大危險因子:預防乳癌,絕對要做到9件事

乳癌目前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1名。雖然發生率高,不過只要及早發現,預後恢復大多很好。文中分享妳 9 項日常生活的保健方法,希望讓大家都能盡量遠離乳癌的危險因子。

日期: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