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乾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想當「冰友」!天生怕冷未必是「冷底」,進補忌越補越大洞…中醫教3方法改善秋冬手腳凍

小夏是辦公室行政人員,整日待在冷氣房內,很少進行戶外活動及曬太陽,也沒有運動習慣,因為怕胖所以刻意控制飲食,喜歡吃生菜沙拉、蔬果汁等生冷食品。她從初經起就有經痛症狀,最近經痛加劇,雖然熱敷後有改善,但經血顏色淡紅、而且帶血塊,排便軟散不成形,又相當怕冷,手腳更是冰涼…。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超市之王》全台均一價、不做自有品牌 全聯喊衝1500家 買大潤發是為了降價 拆解林敏雄的通路哲學

「我當時(買下大潤發後)第一個不是想賺錢,是想降價。降價才有競爭力,我相信應該可以做到!」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用堅定的語氣,一字一句吐露對台灣消費者的承諾,也預告未來全台全聯目標是衝刺一五○○家店。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早晚體重竟差一公斤 六成女性為它煩惱 消除虛胖!水腫元凶、解方一次看

水腫可能是疾病、藥物、外感、臟腑失調或飲食習慣等因素導致,中醫習慣上分為「病理性」、「生理性」成因,再評估治療步驟與流程。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避過敏原、調整作息 配合常規治療可大幅改善 夜咳氣喘好惱人 中醫內服外治有解

季節交替是氣喘好發時期,台灣的氣喘盛行率有上升趨勢。中醫治療氣喘的歷史悠久且有豐富經驗,遵照醫囑,將可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新冠疫苗接種副作用因人而異,關鍵核心是它 中醫師教你 寒熱性體質辨別及調養

新冠疫苗陸續到貨,為提高疫苗覆蓋率,民眾積極前往接種,卻也傳出多起嚴重副作用案例,據中醫學理論,其根本核心在於人的「體質」,因寒熱等屬性不同,所感受到的副作用也不盡相同。

日期:2021-09-29

職場生活

血塊不正常凝結 恐引發腳痛、呼吸困難、中風 駭人血栓副作用 中醫活血化瘀有一套

施打疫苗後的副作用已成為全民話題,不少民眾也因此「婉拒」疫苗,其中血栓副作用讓人最害怕,在中醫看來並非無解之題,但必須因應不同病程對症下藥。

日期:2021-08-11

品味人生

脹氣、舌苔白厚、胃食道逆流…… 2指標判斷腸胃是否被寒涼入侵

當寒邪入侵身體,體內能量下降,腸胃蠕動功能趨緩,食物與水分的吸收速度也會因此變得緩慢,消化系統於是開始產生各種問題。

日期:2020-03-18

品味人生

晚上不要吃泡菜?維護身體免疫力,中醫師:6食物別在夜間、雨天吃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民眾除了配戴口罩、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之外,也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中醫師建議,透過飲食與經絡養生,就是增強免疫力的好方法。

日期:2020-03-11

品味人生

胃病難治 鎮痛抗炎首選薑黃、紫蘇

如果你有惱人胃痛,又久咳不止、消化不良,很有可能就是中醫所說的「胃寒」。雖然熱敷能緩和,根本之道在於驅寒補氣,除了靠藥物調理,日常飲食更是關鍵。

日期:2020-02-12

品味人生

羊肉爐太燥熱,婦2碗下肚後咳血 過年愛吃4食物也要小心,中醫師有解方

南投一名年約60歲婦女,想說近日天氣涼冷,煮了一鍋羊肉爐為自己與家人進補,沒想到兩碗下肚後,竟然咳出鮮血。家人嚇壞了,趕緊將她送醫治療,醫師診斷該婦人為支氣管擴張症合併感染,在安排住院治療後,現已出院返家。

日期: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