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事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天上掉了一堆刀子

這回台股大跌,先縝密判斷什麼是刀子、什麼是機會,機會在哪?全村希望還是在AI,一段時間就知道效果了。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重點一次看!從台灣、南海到人工智慧,美國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時間4月2號星期二上午通話。一位不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在通話前對媒體表示,在這次通話中,拜登總統將與習近平討論美中雙邊關係、加強溝通和負責任地管理競爭的持續重要性,以及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為何看起來和妻子感情很好的男人也會中年外遇?中年叛逆毀家庭!諮商心理師看男性感情出軌原因

不少男性感情出軌都發生在心理危機的時候,突然在人生某個時刻,受到某個事件的刺激或啟發,覺得自己前半輩子為別人而活,現在自己該盡的責任都盡了,決定追求自己的渴望與慾望,中年叛逆的能量是很強大的,往往會摧毀家庭,甚至拋下一切過去的努力。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失智後老董不顧家人阻止,每天找公司會計來查帳「我要當可以幫家裡賺錢的人,大家才會愛我!」

陪伴失智長輩的家庭日久,常常可以聽到的是一個一個家庭愛的故事。很多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類似,但是我的心得是,細究後會發現每個屋簷下有各自糾結和過不去的關卡,而這些關卡就藏著這一個一個家庭的歷史跟故事。這或許就是我們愈來愈重視個別化照顧的原因吧。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年虧150萬!55歲建中合作社吹熄燈號,熱食部委外經營成最後稻草...師生掃貨搶買絕版品

受到禁用一次性餐具、外送興起等因素影響,北市建中合作社財務早已出現危機,熱食部委外營運則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讓合作社決定在這學期結束後解散。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韓國瑜「15秒」結束質詢真相公開 洪申翰還原現場:我沒遲到是早到...揭露質詢、非質詢開會差在哪

立法院長韓國瑜3/15主持院會總質詢,由於第一位質詢委員陳亭妃臨時改成書面問答,韓國瑜接著一路唱名後續質詢委員,卻無人到場,整個質詢過程僅花15秒就宣布散會創下史上紀錄。即便事後有民進黨立委趕到,但因已唱名過仍趕不上院會,引起許多立委不滿。藍營認為,韓國瑜遵照議事規則,問題在遲到委員身上;綠委洪申翰還原當時立院真相,怒斥「我是早到沒有遲到」,認為韓在此事是應變失當,不過也緩頰韓並沒有要刻意惡整民進黨的委員。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史上第1次!韓國瑜「15秒」唱名沒人到宣布散會,整群綠委不滿衝院長室…被沒收的質詢能恢復嗎?

立法院今日持續總質詢,原訂下午2時30分質詢,因為有立委臨時改書面質詢,導致後續質詢的立委未到場,而立法院長韓國瑜並未因此休息,一路唱名未到場的立委,最後只花15秒時間念完,質詢就結束,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事後民進黨7名立委也到韓國瑜院長辦公室找他,經過溝通後,韓國瑜將與三黨團的總召討論和研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鴻海迎接50周年》砸3000萬支持職業女子高球賽 農曆年後登場!為何電子代工大廠跨足運動行銷?

成立於1974年的鴻海(2317),將在2024年2月20日迎接創立50周年。2024年對於鴻海來說,有好幾個指標或事件,今年將是董事長劉揚偉從創辦人郭台銘手中接棒五周年,也是劉揚偉2020年起主導的3+3事業轉型策略中,電動車事業開花結果、進入商業市場,交出商用產品(納智捷n7)給顧客的第一年。其次,鴻海斥資逾千萬元製作的量子主題科幻電視劇Q18,經過一年多後製,可望在2024下半年跟大家見面。另一個鴻海踏入的全新領域,就是運動行銷。鴻海不僅具名贊助國內女子職業高球好手吳佳晏,以及同樣具名贊助的「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將在農曆年後的2月22日登場。職業運動贊助或行銷,過去大多不會與台灣科技業畫上等號。為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拍板,讓鴻海出資跨足運動行銷領域?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樸實正義

8年前的此時,本刊用「柔韌不屈」四個字,為當時剛當選總統的蔡英文下了註解,8年間,蔡英文一路以來的施政風格,大致貼合這四個字的定調⋯⋯。新總統誕生,本期,我們再度嘗試為台灣未來新舵手做出定調與註解。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模範》遮蔭、隔熱又防漏 都市也能這樣種電 主委勤做溝通 社區屋頂變年收百萬電廠

台北市「信義新城」大樓在頂樓裝光電板,不只防水、隔熱、遮蔭,還為社區帶來額外收入;關渡國中在屋頂打造公民電廠,成為學校能源教育的一環。兩個案例,帶你看都市種電模範。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