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二百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催生地方SDGs平台 引導逾三千家日企入夥 翻轉政府施政思惟 日本永續推手高木超

「永續發展」是國家工作,是政府職責,是企業責任,更是你我都須意識到的問題。日本資深SDGs專家現身說法,告訴你「萬事都可SDGs,往後它會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高股東報酬率、營收穩健成長 一表掌握26檔巴菲特也會買的價值股

透過巴菲特常用的財務指標ROE搜尋過去3年表現穩健的上市櫃企業,可篩選出值得長期擁有的價值股,投資人不妨在股價低點撿便宜。

日期:2020-04-17

產業時事

他憑17年忍功 養出獲利金雞、興櫃股王

多年蟄伏終有一鳴驚人的一天,緯創用轉投資養出兩隻小金雞,在泛宏碁集團後來居上。面對產業變革,林憲銘選擇交棒,讓新世代替緯創開創更多元的未來。

日期:2018-09-05

投資理財

挑對慢飆股 3年賺1倍

選股是投資人生命中難以承受之重,挑到飆股固然好,但漲太快,抱不住,空留餘恨;存到穩健牛皮股也不差,但抱太久,圖小利,難免惆悵。不妨多付出心力、多傷一點腦筋,尋找「深度價值股」,鎖定被低估、有股息、財務安全,但營運谷底翻升之標的,以三年賺一倍為目標,展開賺大利之旅。

日期:2018-08-29

產業時事

華南銀行 全方位財富管理服務的領導者

為什麼張先生在個人財務上總是信心十足?一位深具專業的財富顧問,能夠主動為客戶尋找機會、規劃資金用途,是讓張先生如此放心的答案。

日期:2018-07-04

產業時事

尋找銳意的經營者 ——兩岸三地一千大背後透露的訊息

兩岸三地企業市值一千大排名,十五年來如實呈現企業競爭力之消長,此次台灣企業上榜家數躍升,部分反映了經營者的意志如何影響企業榮枯。

日期:2018-05-10

競爭力

站上舞台》估值超越五億元 「台灣神農」走向世界 食安問題喚醒生意頭腦 擺攤仔變董事長 推無毒農業

頂著夏日炙陽,剛開完董事會的「台灣神農」董事長江竹翔一身西裝筆挺,現身南投埔里田埂邊上。兩旁是深約一尺的茭白筍水田,一百多公斤重的他小心翼翼、近乎一步一喘,汗水早已沁溼襯衫。

日期:2017-06-15

產業時事

賣進NASA、雙B、波音、特斯拉 台灣手工具稱霸世界傳奇 有一種精神叫打鐵

你知道嗎?家得寶、史丹利百得……,這些受惠川普基礎建設的美國飆股,供應商多數來自台灣。你知道嗎?這個產業出口值已經超過工具機,更是自行車的兩倍!這是哪個產業?答案揭曉:每家員工平均不過二十人,隱身在一間間鐵皮屋下的手工具廠,生產的不過是鐵皮剪、扳手、鉗子等不起眼的五金,卻是一年能替台灣賺進逾千億元外匯的奇兵。哪怕一開始被客戶打槍,他們還是越挫越勇,願意反覆測試,鑽研一%細節,永遠追求最後一哩的極致;哪怕客戶沒要求,也堅持做到比國際標準更嚴格。這群螞蟻雄兵步步進擊,在一次次經驗累積中淬煉成功。這不只是一個神祕的千億黃金聚落,更是一群用「打鐵精神」征服全球的台灣黑手悍將!

日期:2017-04-19

財經時事

全台手搖檸檬飲 每兩杯就有一杯來自他 一個貧農之子 如何拚成台灣檸檬王?

屏東史上最大檸檬採購案,53歲的蔡耀輝忙進忙出,看似平凡不過的歐吉桑,卻是南台神祕檸檬王。他的檸檬汁行銷全球,出身貧農之子,他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17-02-23

投資理財

台股正式揮別散戶時代

5月集中市場散戶交易比率跌破五成,創下歷史新低,法人時代正式來臨;未來可能只有具國際競爭力的企業,以及有生命力的中小型個股,才是選股必備的新思惟。

日期: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