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二線廠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016產業個股追蹤:黑天鵝-讓費半指數重挫的美國半導體禁令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0-16

投資理財

生意難做,台積電要不要降價讓利?從「毛利率」變化看懂IC設計與晶圓代工的價格拔河賽

近來半導體景氣面臨庫存調整壓力,傳出IC設計業希望台積電讓利,提出明年原訂漲價的幅度能「少一點」的要求。半導體的價格變化,一直是反映產業景氣榮枯的最佳指標,至於IC設計與晶圓代工廠間的價格拔河,也有一定規則可循,值得進一步分析。

日期:2022-08-30

投資理財

iPhone 13來了!一張表看「蘋果供應鏈」最熱台廠 蘋概股「2族群」是大贏家

每年9月蘋果發表會公布的iPhone新機,通常早在七月就會開始拉貨,相關蘋概股也差不多會在此時開始逐漸反映iPhone的行情。但是近期受到台股大盤影響,電子股表現不如預期,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指出,過去從7、8月就會開始醞釀的蘋果供應鏈行情,今年卻一反常態,直到現在,還是沒有明顯表現,反倒是中國蘋概股,股價已反映了好一陣子。

日期:2021-09-15

投資理財

建立「居高不懼高」心態 最強操盤手公開私房飆股

多頭行情氣勢正旺,哪些趨勢成長股最給力?飆股贏家帶你在資金洪流下,精準布局漲勢黑馬股。

日期:2020-12-09

投資理財

從9.72元飆漲到257元 再跌到變壁紙 股價暴漲暴跌的背後:只會炒作題材的股票都沒有好下場

爭議許久的電源廠英格爾(8287),「總算」要下櫃了!

日期:2020-04-07

財經時事

台廠對策》A咖在中國卡位 小廠只能等著被併? 政策未鬆綁 半導體業「繞道」求生

中國將半導體列為戰略產業,除了台灣人才成為獵才目標,台灣相關企業也亟欲「登陸」;但專家指出,若只因中國市場很好賺而西進,忽略提升自我技術,絕非長久之計。

日期:2016-12-29

投資理財

國際市場亂 年底布局以靜制動

聯準會升息逼近、川普團隊人事在在影響台股走勢,專家認為,現階段資金有流出台股疑慮,操作應先保守,待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再伺機切入。

日期:2016-11-17

投資理財

看財報選績優生 9檔中小型股出列

美國選後政策、升息與否,仍將牽動全球股市。在盤勢混沌不明下,根據季報挑選獲利穩定、本益比偏低的個股,將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日期:2016-11-17

投資理財

二十檔財報績優股 熱度燒到年底

大盤成交量不足,基本面成為影響股價漲跌的關鍵;從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財報挑選,電子股著重個股業績表現,傳產則以隱形眼鏡、機電、百貨表現突出,年底前相關個股仍有表現空間。

日期:2013-11-21

投資理財

華擎、新麥、長虹 可望上演除息秀

儘管今年有二代健保補充費,但投資人心情絲毫不受影響,從六、七月除權息行情到填權息走勢,不少個股都沒讓股東失望,因此八月準備高配息的華碩、華擎、新麥,以及統一集團、營建股的長虹,後勢值得觀察注意。

日期: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