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互相扶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想到70歲還要接送孫子補習就累...老後一定要住養老院!不是怕給孩子負擔,是嫌孩子帶來負擔

假裝單身,可以減少婚姻裡90%的煩惱。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4-07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集結一甲子來努力耕耘的服務工作軌跡,更有首次公開展示的歷史物件,也期待能將這股最真實的感動及正面影響力傳遞給觀展的民眾,使更多的善循環一同創造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台積電進逼8字頭、台股2萬點看到了!all in台積就好?台股ETF千億銀彈要進場,要追還是賣?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ADR漲5%助威下,週五(3/8)早盤股價攻上796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價,更帶動台股指數開盤強彈371點到20065點,站上2萬點關卡、寫下歷史。不過,指數在衝高2萬後隨即一路下滑,11點多甚至一度拉到平盤之下翻黑,但隨即又再往上拉升,多空拉鋸力道激烈。究竟台積電與台股後續還有多少上漲空間,資深分析師認為以台積電今年EPS可能落在33~38元來看,本益比15~22倍算合理區間,推估股價高點在850元。而台股指數高點「後續還有2檔規模可能千億的台股ETF等著進場,預估高點可能落在3月中」。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一個輝達救全村!台股「萬九」新篇章、美股助攻海外ETF:一表看21檔股價創新高「這4檔最親民」

一個輝達救全村!台股 23 日開啟「萬九」新篇章,儘管終場漲勢收斂,收在 18889.19 點,仍寫下歷史收盤新高,單周上漲 1.52%,上市股票總市值突破 60 兆元大關。在美股 S&P、道瓊、費半指數攻高助攻下,海外股票型 ETF 人氣強強滾,23 日多達 21 檔個股改寫新天價。

日期:2024-02-24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創造善循環 38.6萬國外兒童15萬國內兒童受助 首度公布SROI社會影響力報告 1元善心創造13.4倍影響力效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今(2/22)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結果顯示該計畫每透過方案服務投入一塊錢,能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塊的社會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一路行履,更由自立青年的分享凸顯善循環的實踐,一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如果我還年輕,一定會立刻拍桌子辭職走人!」50歲被逼調新單位:這把年紀,我也只能努力撐到退休

B 小姐是在婚顧公司上班的50歲資深員工。她在公關室工作了6年以上,很喜歡這個單位的工作,想在這裡做到退休。沒想到4月的人事異動突然問她要不要調去客服中心。她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客服中心的業務,一點興趣也沒有。B 小姐大受打擊,向人事負責人及主管表示自己不想換單位,只可惜交涉未果,公司表示「公關室即將縮減人力、刷新體制,因此已經沒有工作給妳做了。」B 小姐百般不情願地接受異動,一個月後就提出與產業醫師面談的要求。B 小姐走進面談室,向我說明至今的來龍去脈,然後露出憤怒的表情,開始宣洩對公司的不滿:「醫生,妳不覺得很過分嗎?我在公關室努力了6年以上耶。如今到了這把年紀,居然要把我調到我完全沒有經驗的單位。我在公關室的工作從來沒有犯過重大的失誤,也還算認真。」還向我強調她身體不舒服:「調到客服中心後,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晚上都心浮氣躁地睡不著。也無法適應電話響個不停的環境,經常頭痛,只好請假。」我問B 小姐:「妳去看過醫生嗎?可能是因為調職的壓力,導致失眠及沒有胃口、頭痛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我認為要先接受治療。」B 小姐不滿地回答:「沒有。因為身體不舒服的原因就擺在眼前,即使吃藥治療也好不了。」這時她才總算對我說出真心話:「搞成這樣,我已經沒有信心能繼續在客服中心工作了。可以請醫生幫我向人事部爭取一下嗎?」也就是說,B 小姐之所以要求與產業醫師面談,目的是希望產業醫師能替她向公司說情,請公司重新審視這項人事命令。我建議她:「總之,請妳先去身心科或精神科接受治療。要是身體不舒服的情況嚴重到不能來公司上班,無論換到哪個單位都無法工作。我向人事部報告的時候會轉告妳的心情。」還幫她寫了轉診的介紹函。當我向人事負責人回報B 小姐的事,人事負責人苦笑著向我說明:「果然是為了調單位的事啊。我能理解她對這次的人事異動非常不滿。但她在公關室6年來的工作表現並不出色。仗著自己年長,把自己不擅長的電腦作業全部推到後輩頭上,從未想過要提升自己的技能。自己提案的企畫和點子已經漸漸跟不上時代了,卻沒有注意到這點,一旦後輩的點子被採用,還會嘮嘮叨叨地表示不滿、說些難聽的話,主管為此傷透了腦筋。」再加上B 小姐以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不適應問題,前前後後已經換過3次單位了。「討厭跑業務,也不喜歡在店裡接待客人,總務等管理部門有很多電腦作業,所以也做不來,如今除了客服中心以外,已經沒有B 小姐能勝任的單位了。」下個月再次面談時,B 小姐說她看過心理醫生,拿了安眠藥和頭痛藥,症狀已經變得好一些了。B 小姐說:「後來我又跟人事部面談了一次,很清楚公司對我有什麼評價了。我其實不想再待在這麼瞧不起我的公司。如果我還年輕,一定會立刻拍桌子走人,只是到了這把年紀,我也很清楚自己已經很難再轉換跑道了。沒辦法,只好努力在客服中心撐到退休。」雖然有點自暴自棄,但是說話的表情卻有些許釋然了。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59歲提早退休時,榮總長官還猜我會無聊到想回去上班...劉秀枝醫師聊老後:別讓自己只有同事卻沒朋友

16年前當我從臺北榮總退休時,曾有位醫師長官說:「給她一個月的時間,保證她會無聊到要求回來上班的。」我在心裡嘀咕著:「是嗎?」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凝聚力與成就感

不同於KPI與SOP是看得見的,「凝聚力」與「成就感」兩個看不見的因素,卻可以幫助優秀的團隊創造出看得見的優勢,成為別人眼中的山。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F-16伴飛專機出發!蔡英文二訪史瓦帝尼,「畢業旅行」設下這兩目標…4天行程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周二(9/5)啟程前往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訪問,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蔡總統行前致詞表示設下兩個目標,一是同慶兩國邦誼,二是促進永續合作,也祝賀史瓦帝尼王國獨立建國55周年,以及兩國建交55周年。此行為蔡總統任內第二度訪問史瓦帝尼,被外界認為「畢業旅行」。蔡總統此行有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隨行,在空軍F-16伴飛下專機順利啟航。

日期: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