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五十年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國泰金控程淑芬:讓金融業從「雞同鴨講」到跨領域對話 這場COP28 會讓氣候行動更聚焦

(今周刊1408)兩年前開始參加COP的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分享,過去金融業是這場峰會的局外人;如今,隨著永續投資受到關注,這次她也跟與會者展開更多有機的對話。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AI類股瘋漲…竟與1960沸騰年代高度相似?雷浩斯:多少股神浪淘盡,為何巴菲特屹立不搖

暢銷五十年的經典書籍《超級貨幣》,是由筆名亞當‧斯密的喬治‧古德曼撰寫,他不僅描繪了美國1960到1970年代被稱為「沸騰歲月」的眾生相,也是第一本看見巴菲特投資法價值的著作,驚人的是五十年前的歷史,竟高度與現代經濟現況、股市重疊,我們究竟可從中記取哪些教訓?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曾任李安電影《飲食男女》顧問、台灣廚神重現失傳酒家菜!魷魚螺肉蒜、喜炸雙響噴香上桌

做菜已經有四、五十年資歷,人稱「阿發師」的施建發,曾任電影《飲食男女》、《總鋪師》顧問,在新北市土城經營青青餐廳,做廚生涯獲獎無數,不只為父的出色,一雙兒女施捷宜、施捷夫也各自在餐飲圈嶄露頭角。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打開金門 一座橋的小島旅行

為了等金門大橋開通,金門人殷殷企盼了三十年。一座橋,連接了大、小金門,讓兩島變成一島,自此兩方通行,不再僅能仰賴船隻,遊客上島,雙頭通車只要五分鐘,能無拘束地往山邊走、逛巷弄,喝小酒、吹海風,看大橋燈光秀,金門島上行旅,自此更隨心所欲。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台灣飛彈實力絕對是全球前3名!不投資「邪惡產業」的挪威主權基金,為何大買台灣軍工股?

隨著國際地緣政治情勢惡化,全球與台灣軍工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熱門題材之一,藏在民間企業內的一個個「軍事重地」浮出水面,台灣軍工產業的實力與前景,究竟如何?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雲霧裡的嬌客

早在兩年前,就有朋友語帶興奮地跟我分享,說他在日本料理店嘗到了台灣種植的山葵,但店家對來源三緘其口,直到前陣子好不容易又打聽到阿里山也有種出山葵,開心的邀我一起去看看。

日期:2023-02-01

財經時事

紙杯新概念,開啟全紙回收時代!中華紙漿,以技術翻轉用紙趨勢

為響應聯合國「ACTNOW」個人氣候變遷行動,《今周刊》在8/20~8/21舉辦「自綠生活節」於南港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熱鬧開展,為期兩日的活動共吸引近萬人次參加。其中自綠沙龍講座邀請到中華紙漿陳瑞和總經理,分享中華紙漿如何利用產業優勢達成高效率減碳,並以技術設計突破自身產品限制,打造全紙回收真紙杯,創造新世代用紙概念。

日期:2022-08-27

產業時事

效法國外》每年須花掉總資產2%? 恐矯枉過正 公益信託想做到百年傳承 「最低公益支出」認定應更彈性

日前行政院在各界期待下,提出以防弊為主的《信託法》修正草案,其中導入了美國制度對私人基金會「法定最低公益支出」的規定,在修正草案第七十一條之六,要求公益信託未來辦理公益事務的年度支出,必須達到一定的比率,以敦促公益信託積極從事公益。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