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五毛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五毛黨」錯假新聞再進化!中共複合式威脅結合AI,這4種手法都在製造「台灣內部矛盾」

國安局示警中共複合式威脅主要四大樣態,有運用在環台軍演對台灣施加軍事威懾、加大操作爭訊意圖擾亂台灣內部和諧、拉壓兩手推促兩岸融合、廣泛運用網駭手法攻擊台灣關鍵設施 ,以及引進新科技及新手法擴大認知作戰效果。學者蘇紫雲進一步分析,中共威脅台灣手段可分為物理戰場與心理戰場兩大類,後者就是用「融媒體」(Convergence Media)結合新科技,這包括深偽變造(Deepfake)變造影片,混淆視聽,以及結合大數據與人工智慧(AI)精進錯假新聞用語,來影響民眾認知。蘇紫雲建議,「數位中介服務法」或類似立法仍有思考必要,他提出三大建議,首先是台灣正面對中共新型態複合式威脅。其次是此類立法可有效保護有編輯台把關的傳統媒體;第三,立法技巧與溝通部分,除傳播學者、資訊學者,可納入受過政治哲學訓練的政治學者參與。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台灣「遭境外假資訊攻擊」的程度世界第一!國安局揭中共散布模式四招

假訊息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危害甚深,去年在美國國會所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的年度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國強化在台政戰活動,更使用社群媒體和網路散布不實訊息,意圖傷害台灣民主及打擊蔡政府。而國安局日前在立法院的報告中也指出,中共在台散播假訊息的模式有四種,以新聞加工回銷台灣、扭曲國內熱議事件、捏造不實訊息及同路媒體配合帶風向的手法向外散播。

日期:2019-05-16

產業時事

「帝吧」快閃鬧劇的幕後角力

中國最大社群網站百度「李毅吧」(帝吧)發起對「台獨」浩大的網路攻擊,嚴格管控網路與言論的中共,何以會放行這次「翻牆」行為?「帝吧」來得快,去得更快,作為一樁「現代奇觀」,「帝吧出征」又有什麼意義?

日期:201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