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交班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人還沒死就先拍遺照 史上最會拍家庭照的攝影師,用120張「生前遺像」讓他與爸爸的心更靠近

淺田政志,號稱「史上最會拍家庭照的攝影師」,他透過自然紀實與角色扮演,將傳統正襟危坐的全家福照,打造出消防員、黑道世家等各種情境的紀念照,不僅獲得攝影界的芥川賞,他的故事還被拍成電影《淺田家!》。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加重試煉養成接班人

家族企業的交棒,考驗著交班人的智慧與接班人的試煉,由易而難、獨立面對,甚至自行創業,都是次世代通過「考核」的項目。

日期:2018-11-28

職場生活

交班人擔心什麼?

人選難抉擇、權力失落、接班人價值觀差異大,這些都可能造成傳承不順遂。讓接班人先行提出組織計畫,降低公司內部的疑慮與抗拒,有助於讓家族企業更趨良善。

日期:2018-10-31

產業時事

富過三代的祕密

「富過三代」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根據統計,只有15%的企業能夠成功交棒給第二代,還能夠繼續順利傳承到第三代的企業,不到2%,其中還能維持高獲利能力的,恐怕寥寥無幾。家族企業成功的傳承之道,是企管學書上學不到的道理,它需要深刻的人生智慧,和深厚的企業經營經驗累積,《今周刊》為你揭開「富過三代」的傳承之祕,不論規模大小,台灣共有120萬家企業,這將是120萬位企業主最重要的一堂課!

日期:2010-07-15

職場生活

長興化工設小內閣與少主齊成長

長興化工老董事長高英士花了整整十年時間,培養自己放洋的長子意願、也有足夠的能力接手經營,輔以專業理論,我們看到一個成功傳承的案例。

日期:201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