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京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太愛鍾馗嫁妹,張大千畫鍾馗也畫自己…《歸妹圖》隨俞大綱赴美,46年後首度現身台灣

羅芙奧12/2舉辦「翰墨丹青—書畫及古文物」專場,這次拍賣最特別的是有一幅張大千十分罕見的《歸妹圖》,它是近代中國戲曲專家俞大綱生前所藏珍品。羅芙奧書畫部經理陳砥翰指出,俞大綱的哥哥俞大維曾任國防部長,俞氏家族家世顯赫,來源正確,加上作品頗有知名度,以及藏家對張大千的接受度原本就高、題材的稀有性等因素,相信此作會受到不少藏家追捧。這是《歸妹圖》第一次現身拍場,羅芙奧估價為320至500萬元,最後拍價含佣金高達2040萬元。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結束第一段痛苦婚姻後發現自己罹癌...「兩岸第一青衣」徐露5/12紀錄片映後座談,親訴劇變人生

由導演張烈東執導,王慰慈與教授井迎兆監製的《徐露的人生-那日如在眼前》,是記錄台灣首位梅派傳人京劇表演藝術家徐露的紀錄片,週五(5/12)將於婦聯會總會舉行特映會。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80歲金鐘影后馬之秦病逝…《昨夜星辰》《一剪梅》代表作!自豪70多歲背長篇台詞「一句不落」

金鐘獎影后馬之秦周二(11/1)凌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壽80歲,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接受基督教論壇報訪問時證實消息,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牧師表示,馬之秦安息前的一兩天,雖然病體孱弱,但還是充滿著信心和盼望。

日期:2022-11-01

產業時事

元大馬志玲辭世/曾笑自己黑手出身,用5次關鍵購併、讓馬家從「無產階級」躋身富比士大富豪

「他(馬志玲)一路走來就是一個標準的、殷實的創業家。」一位金融高層這樣形容他眼中的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音樂會票價只賣100元,2千個位置20分鐘賣完!大提琴家張正傑如何帶古典音樂走入常民間?

正經八百的古典音樂會,在張正傑的突發奇想下,從形式到主題都變得熱鬧、有趣,3、400塊錢的低門檻售價更打破市場常規,讓帶孩子上音樂廳,成為平易近人的日常活動。

日期:2021-05-13

職場生活

無聲勝有聲 默劇泰斗洗滌心靈傷痛

一九四七年三月二十二日,默劇最偉大角色「畢普先生」在這天誕生,創造他的人是馬歇.馬叟。他是經歷二戰的猶太人,沒被浩劫打倒,不被仇恨困住,而是用歡笑與教育與之抗衡!

日期:2021-05-05

職場生活

人生比哇沙米還嗆辣的老戲精

人氣神劇《半澤直樹》裡的大和田常務,陰森使壞的模樣,令許多人又恨又愛。飾演他的香川照之,是日本實力派的綠葉演員,但他的人生坎坷多舛,比半澤直樹更灑狗血。

日期:2020-12-23

品味人生

「獅子王」經典畫面重現?現實總是殘忍的...公狒狒抱幼獅 攝影師:小獅子命恐不保! 

迪士尼經典動畫《獅子王》難道在南非真實上演了嗎?一名民眾在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拍到一隻狒狒抱著幼獅在樹叢中穿梭,宛如卡通動畫中,山魈長老拉飛奇高舉剛出生的幼獅辛巴畫面重現,引起網路廣泛討論。

日期:2020-02-15

職場生活

Sony A9G 忠實呈現原創細節

「最近有機會親身體驗Sony最新推出的BRAVIA OLED電視A9G大師系列(MASTER Series),大大顛覆我對在電視上看電影的經驗與準則。」麥若愚深有所感地表示。從1983年出道投身影視新聞,之後做了30年專業電影記者與影評人,一直以來根深蒂固的觀念是「看電影一定要進戲院」,即使近十年來,電影和電視的界線變得模糊,仍然堅持每天進戲院看電影,直到這次體驗了Sony BRAVIA A9G大師系列,我現在的標準變成「有了Sony A9G,真的可以不用進戲院了! 」

日期: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