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人事制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堅信薪水會隨年資漲,卻沒想公司一夕間翻臉不認人!調查顯示:中年上班族常經歷2次職場谷底

即便有愈來愈多企業紛紛引用「職務主義」,將個人的工作內容反映在薪資上,不過在加薪和升遷方面,實際上還是會合併採用以年資作為標準的管理方式。以最極端的角度來說,這種作法意味著即使工作表現一如往常(或者就算表現變差),只要年紀愈大,薪資就會跟著增加......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中華電ADR掛牌20周年、市值翻倍!今年再推2家小金雞上市:目標成為「兆元科技集團」

中華電(2412)周二(7/18)舉行ADR掛牌20週年慶祝活動,中華電董事長郭水義分享背後的重大意義指出:「有ADR上市成功,才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才有電信產業自由化,才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與轉型升級。」他也期許中華電信未來能成為市值遠超越上兆元的科技集團。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在南部工作20多年、連房子都買了,公司一紙命令調我到台北上班,該怎麼辦?

長期在南部工作的勞工,突然收到公司一紙調動命令,要求離鄉背井到物價房價高昂的台北工作,可以說不嗎?

日期:2021-02-24

財經時事

公部門人事制度僵化、又無誘因防弊端…該如何杜絕「下一個游迺文」?

掌握4.84兆元勞動基金的勞動基金運用局,僅靠100餘人管理龐大資產,除了人事員額限制的先天不良,也無祭出績效獎金的防弊措施,才造成炒股弊端。

日期:2020-12-21

產業時事

內控失靈》公部門人事制度僵化 又無誘因防弊端 員額解封、獎酬制度改革 杜絕「下一個游迺文」

掌握四.八四兆元勞動基金的勞動基金運用局,僅靠一百餘人管理龐大資產,除了人事員額限制的先天不良,也無祭出績效獎金的防弊措施,才造成炒股弊端。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從公務員普遍「補學歷」的心態,看台灣不切實際的文憑主義思維

一般民間企業對於高等學歷的文憑並沒有那麼迷信,在企業中的升遷考核,文憑因素只佔極小的成份。可是現今政府人事制度中卻還深受文憑主義的影響,這也是為什麼碩士在職專班會有那麼多公務人員的原因。

日期:2020-07-27

財經時事

台灣只選出「考運好」而不是會做事的公務員!考試院沒有存在價值的5大理由

最近因為考試院長及監察院長的提名,讓考監兩院的存廢問題又浮上檯面。

日期:2020-07-20

競爭力

沉重的學貸、沒用的文憑...不是人人都需要讀大學!崇越董座:為什麼不讓學校自訂學費?

進入畢業旺季,大批大學、研究所應屆畢業生即將走入職場。對企業用人單位來說,又要陷入既喜且憂的循環。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這個台灣男人,3年就讓夏普轉虧為盈!戴正吳用「多象限策略」革新日本百年老企業

3年前,當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代表鴻海走入夏普時,日本媒體曾批評戴正吳「不夠資格」任職社長,直到夏普轉虧為盈,才開始給予肯定;如今3年過去,戴正吳要為夏普指出新未來。

日期:2020-02-12

職場生活

剛在台北買房,卻被調去桃園上班?明年勞事法上路,你可以一邊告公司,一邊留原地工作

在勞動事件法未施行前,大部分的勞工面對調動狀況,可能還是會選擇到新職位報到以保住工作,或者乾脆離職另找工作,較少見以法律手段主張自己權益的案例。但明年起,你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日期: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