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人事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新政府34名內閣「派系淵源」一表解析!羅文嘉、馬永成被稱扁系回朝:藍營想刷仇恨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整個內閣名單大致底定,其中泛賴系、新潮流系為大宗,而親蔡英文系統的閣員則多在國安團隊,可以看出在國安方面仍倚重蔡英文系統專業。觀察還未公布的人事案,備受矚目的有幾名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要角的幕僚,包括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扁政府時代的人被點名入閣,「賴清德是要讓貪污內閣復辟嗎?」與扁友好,過去曾經提案修《會計法》替包括陳水扁在內,涉入國務機要費納入除罪化範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現在把這3個人算成扁系就是錯誤!」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和碩童子賢也是賴清德的口袋名單!最後卻因這考量婉拒…從閣揆「遺珠」到龔明鑫,一窺用人背後的考量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相關人事安排備受矚目,周三(4/10)將公布部分內閣成員名單,可望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搭配,出任正副閣揆。傳出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一度也是賴的閣揆口袋名單,雖然最後沒有成局,但不難看出賴清德積極佈局經濟與產業的國政藍圖。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辜仲諒有望重掌中信金、吳一揆回鍋?紅火案無罪,金管會同意就能回去!中信高層異動潮將起

司法圈傳出消息,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前審獲判「無罪」,辜家已備妥龐大律師團,擬先讓辜仲諒重回中信金控董事、再接任中信金控董事長,日前市場傳言中信金前總經理吳一揆也擬回鍋擔任副董事長。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高秀玲把他當親弟!統一超總座黃瑞典兼掌博客來,張天立人馬質疑「每週上幾天班、會領薪水嗎」

圖書通路龍頭博客來今年上半年歷經虧損、8月執行副總經理何禮旭還喊出砸10億元升級資安與平台系統,卻被爆出該筆投資董事會毫不知情、總經理頻換等茶壺內風暴。博客來昨日(9/4)傍晚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通過新人事案,由統一超商總經理黃瑞典兼任博客來總座,原總經理張頌宏則自請退休。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準備接班!徐旭東獨子接裕民副董,推AI數位轉型…曾期許「要再努力」:通常是兒子給我目標

遠東集團大家長徐旭東的獨子徐國安更上層樓,8日升任集團旗下子公司裕民航運副董事長,是他進入集團至今的最高職務,將力推AI數位轉型、船隊創新、跨足新能源等重大計畫,將分擔更多責任,也算是送給老爸兼董座徐旭東最好的父親節禮物!目前他還身兼控股母公司遠東新世紀、遠傳電信董事。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組改新人事案出爐!陳吉仲任農業部長、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任環保部長,張子敬轉政委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改制為農業部,並將於8/1掛牌成立,環保署則將於8/22改制環境部。行政院宣布,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首任環保部長將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環保署長張子敬則將轉任政務委員。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國際化背景出線!潘功勝傳接替易綱,出任人行行長…《華爾街日報》:凸顯北京疫後轉向穩定經濟

華爾街日報 (WSJ)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計劃任命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接替易綱,擔任人行行長,主要是相中潘功勝國際化的背景。

日期:2023-07-02

產業時事

大法官人事案立院闖關,藍綠隔空叫戰!綠委抨擊馬英九破壞「任期交錯體制」

立法院將召開臨時會,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預計19日舉行公聽會、20日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進行詢答,21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表決。相關審議程序還未展開,朝野黨團已先為了體制問題隔空叫戰。

日期:202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