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人力結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群創證實將關南京廠,設備轉寧波、近2400員工資遣!曾是全球第一小面板基地,再來怎麼走?

今周刊編按:群創光電傳出南京模組園區計劃關停,設備將轉至寧波廠,目前正在分批遣散員工,遣散費為N+1,涉及員工人數約為2400人。對此,群創週三(4/10)發布重大訊息證實,將南京廠部分產線、產品進行調整,同時優化與調節人力結構,以強化集團發展。群創表示,感謝南京廠員工的貢獻,將與當地相關政府機關溝通,協助南京廠員工轉職發展,以確保員工獲得尊重的態度與公平的待遇。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奇異、波音、全日空都找它 國際單接到五年後 疫期照樣賺 「飛機維修王」長榮航太揭密

長榮集團旗下「小金雞」長榮航太,不僅是「台灣飛機維修王」,營運規模更名列全球前十,如今走過疫情的長榮航太蓄勢待發,要多路並進再拚疫後成長曲線。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又一次,翻覆扭曲的台鐵列車,令全台灣心碎。沉痾已久的台鐵局本身、輕率認可台鐵改善作為的交通部、未成立跨部會委員會的行政院,固然難辭其咎,但追根究柢,仍舊是全民要求台鐵改革的力度不足,才讓悲劇反覆上演。我們必須下定決心,告訴自己,這將是最後1次。50條珍貴的性命,絕不能又被白白犧牲。

日期:2021-04-07

職場生活

言不及義的「菁英」是組織之瘤:中高階主管鎮日「練肖話」,經營績效要好也難

快過年了,各企業的年終獎金方案應該都已經敲定了。平日工作已經夠繁重了,到了年底打考績,更是主管的頭痛時間,卻也是檢驗組織人力結構與配置的好時機。

日期:2021-01-20

競爭力

被公司資遣了,這些權益不能少!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到今年5月失業人數突破48萬人,無薪假人數更已經逼近3萬人,創10年新高。疫情對各行各業的衝擊目前尚未歇緩,企業在這麼嚴峻的社會大形勢下,也是舉步維艱。究竟在這個非常時期,該怎麼保護自己的飯碗、捍衛自己的勞權呢?而身為雇主,又該如何透過管理和制度,不讓瑣碎的人事問題,釀成經營危機呢?

日期:2020-09-03

財經時事

鐵飯碗捧起來! 國營事業11月招考1089名...起薪36K至39K

經濟部15日表示為加速所屬國營事業人力新陳代謝、改善人力結構並傳承核心技術及經驗,將於109年度統籌辦理所屬事業專科以上層級新進職員甄試,以招募新秀加入國營事業行列,招考總名額暫定1,089名,歡迎有志人士踴躍報考。

日期:2020-07-16

產業時事

想學矽谷 先改創投制度

相較矽谷創投的合夥人制,台灣創投業雖引進自矽谷,制度上卻多採專業經理人制,經營人事難以更替,間接限制了創投人力的發展與資金來源的多元性。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躍升2021」三年轉型大計啟動

身為台灣電信業龍頭,面對數位時代的快速變遷,中華電信早已做好準備,今年初宣布啟動「躍升2021;RISE ON, TOGETHER」三年轉型升級大計,將廣納新一代數位人才加入團隊,積極發展5G、純網銀、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以及智慧家庭等創新服務,成為構築全民數位生活的重要平台。

日期:2019-05-14

職場生活

年底裁員20%,隔年又擴編30%...你的工作是公司的「核心業務」嗎?

這兩天在朋友圈裡,享滴滴打車裁員的消息傳的甚廣,同一時段美團、百度也有類似的消息在流傳,大家又紛紛在猜測「互聯網寒冬是不是要來了」。其實大家不用太恐慌。

日期:2019-03-11

職場生活

跨國企業祭高薪,高階主管年齡調升到55歲!高齡少子化,人才怎麼找?

經濟不振、就業低迷、薪資負成長,除了促使高階/專業人才布局國際職涯之外;連18歲的莘莘學子,也離鄉背井、遠渡重洋,出國拼履歷。

日期: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