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人口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女人為何不想生?「媽媽是高風險工作!」前總編當全職媽媽12年、育3孩,無法辦信用卡、無力買房...

1798年英國人口學家、政治經濟學家馬爾薩斯提出《人口學原理》,認為人口成長終將超越食物供應,導致食物減少,此一理論影響後世甚鉅。不過時至今日,許多已開發國家出生率不斷崩跌,《無人地球》一書作者踏查各國數據,發現人口數大幅減少的驚人事實並企圖提出解方;長年關心人口議題的專欄作家丘美珍,以她曾為全職母親重回職場的親身經歷,分析多數現代女性「不願當媽媽」的心情與想法。

日期:2022-08-19

職場生活

坐在失速的老化列車上

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像我們一樣,大家像坐在一列失速的火車上,以最快的速度衝向「老化懸崖」!十年前,我開始研究台灣人口議題,發現台灣老化問題比大家想像的還嚴重許多。

日期:2016-01-07

競爭力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 挫敗是最佳禮物

由於過去三十六年,沃爾夫化學獎得主中,超過十人也囊括諾貝爾化學獎,因此,翁啟惠成為諾貝爾化學獎呼聲最高的台灣候選人。

日期:201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