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人民幣升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買房不但要父母存款也掏空爺奶退休金...中國房市泡沫為什麼那麼慘,還得從華爾街那些「食人魚」說起

中國各大城市在2009年房價開始飆升。為什麼?「多虧」美國的金融海嘯。因為金融海嘯,美國國內的需求減少,而美國是中國商品的最大進口國,當中國拿不到訂單,出於無奈,中國政府只得大量放貸房地產,把原本打算調整房價的政策收回去,期望依靠房地產彌補出口的損失。也正因為金融海嘯,大量熱錢撤出美國和其他受災國家後,全都湧進前景看好的中國。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美元轉弱,新台幣開年以來升值逾2%!外匯策略師:新台幣上半年將往「這數字」靠攏

1月以來,外資回補新興亞股,主要亞幣兌美元升值幅度落在2%至3%之間。分析師認為,今年新台幣有望擺脫近一年頹勢,逐步往29元靠攏,政治風險為主要變數。

日期:2023-02-08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1212 美聯儲即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2-11

產業時事

美國陷入通膨,傷腦筋的是中國!謝金河:2個致命關鍵,讓中國企業吃不消

通脹:美中角力第一回合!我的好朋友中經合董事長Peter Liu,剛剛傳了一篇微信的文章給我,標題是:「報應來了,美國陷入嚴重通脹!」作者是看到美國4月公布的CPI年增率達4.2%,作者認為美國將陷入惡性通貨膨脹的危機!我的看法正好相反,壓力在中國這一邊,而且,這很可能是美中角力雙方過招的第一回合。

日期:2021-06-07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0605歐美各國走出疫情陰霾 經濟邁向全面解封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

日期:2021-06-06

產業時事

美國暫時性的通膨?! 陶冬預期:Fed第4季將慢慢縮減購債

虛擬幣圈崩了,美國通膨炸了,美股S&P500再創新高,引領風險資產價格大體向好。上週的大故事是美國通貨膨脹暴升,核心PCE指數(聯儲最關心的通脹指標)直升到3.1% ,為1992年以來最高的升幅,通貨膨脹壓力如期而至,而且超出預期。但是市場債券市場選擇相信鮑威爾和聯準會高官,暫時認定通脹壓力為暫時性、過渡性的,債市走好,十年期國債利率當天居然下降了4個百分點。債市無憂,股市便接著升,不過科技公司主導的納斯達克就缺少一點方向。

日期:2021-05-30

產業時事

台幣升值啓動產業淘汰賽!謝金河:毛利率比高下,輸贏一念之間

要當台幣升值的贏家!不要變輸家!這期今周刊製作了一個很完整的封面故事,告訴大家,央行發出求救訊號,央行的維持滙率穩定機制,很可能已經被美國盯上了,不小心就會成為匯率操縱國。如果大家熟讀內容,一定會有強烈體悟:新台幣升值的壓力只會有增無減,那麼大家必須對台幣升值有妥善的因應對策。

日期:2021-01-26

產業時事

美國派「殺手」緊盯新台幣!「一份1:25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看央行總裁阻升三大困境

一封罕見的臉書「求救信」、一項即將出爐的美國政府人事任命案,以及一篇「『圖』帶玄機」的匯率報告,3條不同的敘事軸線、共同交織而成的,是一場「困局」,一場讓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深陷其中的「新台幣困局」。在這場困局當中,一邊,是美國老大哥可能的貿易制裁;另一邊,是國內業者的悲情吶喊。楊金龍跨出匯率泥淖有無可能?進退維谷的央行,最終是否能找出與強台幣「共處」的解方?

日期:2021-01-20

投資理財

美元由強轉弱跌破90關卡 謝金河:川普讓美元不再偉大!

大家都記得2015年底,川普戴著帽子,揮舞著美國國旗,高喊:「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這個響徹天際的口號,把川普送入白宮!但再過幾天,川普可能黯然離開白宮,這四年來,川普有功也有過,他的作為留給世人評價。在我看來,川普留給世界最大的衝擊是喚起世人對中國的強權意識,讓世人重新評價中國。

日期:2021-01-12

產業時事

熱錢持續流入新興市場 趁勢布局陸股

陸股近年受到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壓抑了漲勢,隨著上述因素緩解、景氣展望轉佳,以往被壓抑的製造、奢侈品消費、能源、金融等,今年都有不小補漲空間。

日期: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