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人生困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我當公務員時,一個30歲乳品廠廠長人生的落敗讓我警惕:人可以家貧,但千萬不可以心窮

我還在做公務員時,認識了一個乳品廠廠長,很年輕又有責任感,當時也不過是30歲出頭。他上任前就立志要在3年之內把乳品廠的利潤提升,正式就任後,就把我們這群朋友邀請了過去,商量如何迅速擴大。他的工廠主要是生產雪糕的,但我們對這個行業很陌生,完全外行。但知道當地有家同類企業,每天都有新產品推出,已經經營得有聲有色了。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逆轉園遊會力挺改變的力量 邀你一同在玩樂中做公益

許多社福機構透過音樂、戲劇、烘焙、咖啡、運動等方式,來建立弱勢兒少及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及謀生能力。這些機構的服務,值得被大家看見並理解,「逆轉園遊會」,就是要讓這些優秀社福機構,能有一個被看見的機會。讓「熱原拳擊隊」帶你看到逆轉勝的精神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教你玩出永續力,現場還有數十家機構有趣攤位,邀您一起來參與今秋最幸福、勵志的逆轉園遊會!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18歲女學霸錄取哈佛翻轉人生!「我出生在監獄裡,只見過媽媽一次面」…她說要感謝這「貴人」

無論來自哪裡、出身如何,只要不輕言放棄,再加上意志力和毅力,相信總會在替人生困境找到出路。一名出身在美國德州18歲少女的故事,雖無法稱上賺人熱淚,但也許能帶給人心裡一股積極與困境對抗的力量。

日期:2023-05-29

職場生活

為什麼多數有錢人反而不快樂?台商告白:一年回台不到兩次,老婆跑了兒女不親,快樂何在?

在我的許多課程跟演講中,不乏一些事業有成、飛黃騰達,大家口中的有錢人來到我的課程中。我常會問這些人一句話:「你快樂嗎?」他們的回答通常是:「達宏老師,開什麼玩笑,當然不快樂!」

日期:2022-11-22

投資理財

科技新貴帶老婆孩子吃迴轉壽司「一盤60元太貴不准拿」!明明賺很多,總覺得不夠用...金錢匱乏感3種解方

有一位科技新貴,每次跟太太還有小孩去吃迴轉壽司時,遇到 60 元一盤的壽司都會自動跳過去。當小孩伸手去拿的時候,爸爸突然說:「別拿那個,太貴了!」老婆去拿的時候他也說:「那個不划算,我們吃不起!」就這樣,在迴轉壽司店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到匱乏感,幾次不愉快的經驗後,老婆受不了,跟他起了爭執。老婆說:「我們又不是吃不起,以我們兩個人現在的收入,這點錢根本不算什麼,偶而對自己好一點有何不可,你為何每次都這樣?」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投顧老師帶進帶出一定賺?「加油站老闆娘5天賠30萬」台股啟示錄:為何大媽炒股總賠錢

股票市場是很多人投資的第一選擇,但是在股市裡能真正獲利的投資人又有多少呢?以我當過兩年的營業員生涯來判斷,比例不到10%,甚至更少。大多數人都是追高殺低,難以真正執行停損與停利的概念,也難怪在股市賺到錢的投資人少之又少。

日期:2022-08-23

投資理財

負債3千萬時,連開車都被公車攔腰撞!他從「千萬負翁」到有車有房:遇財務問題要避免4想法

人生難免遇到一些困境,絕大多數跟金錢有關係,無論是工作出問題,或是感情出狀況需要有能力買名牌、出去旅遊跟朋友一起買醉,甚至是買凶砸了渣男的車,除了生死,人生遇到困難的時候,絕大多數都可以靠金錢給予一定程度的幫助。在許多諮詢案例中,當事人找上門來時往往已是手足無措,只好求助於命理。坦白說,這時候跟他說理財很重要,要學習專業知識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人想拆招牌,就像一位癌末的病人聽醫生說要吃得健康多運動,不要憂心影響精神一樣,讓人感覺討厭。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台灣疫情,為什麽會破功?胸腔重症醫師:向死神買時間,快做這3件事補破網

編按:台灣22日新增1例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案771),傳出染疫的是廣達關係企業的員工,由於台灣已逾200天沒有本土案例,加上近期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也不斷增加,讓外界擔憂身為防疫資優生的台灣,是不是也要淪陷了?重症醫療專業醫師黃軒建議,台灣應該快做這3件事亡羊補牢。

日期:2020-12-23

今選頻道

中年後與自己和解!哈佛醫師許瑞云的診間奇蹟:我不只醫病,更醫受傷的心

許瑞云做為一位醫師,她想幫助病患遠離病痛的糾纏;或是說,梳理內在的糾結。而她發現疾病跟心理有明顯關聯,像是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慢性發炎等等,生病背後的原因,往往與身心靈失衡有關。人的內心深處是想選擇愛,不是怨。

日期: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