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人道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想到70歲還要接送孫子補習就累...老後一定要住養老院!不是怕給孩子負擔,是嫌孩子帶來負擔

假裝單身,可以減少婚姻裡90%的煩惱。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一隻大型阿拉斯加20萬!從配種到送養…明亮犬舍堅持人道主義,一隻狗要等一年多飼主也甘心

對於犬舍,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會浮現髒亂、惡臭的印象,但位在桃園新屋的「明亮犬舍」,不僅環境寬敞、無臭味,更有一套截然不同的養狗哲學。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2024年迎降息循環,台股可望再漲千點!專家看好股債雙多「樂觀中有審慎」

《今周刊》週四(12/14)舉行「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暨公益論壇」,除舉行地方賦能與創生計畫捐贈儀式,針對遠距醫療、長照移動、社區關懷、部落創生、校園傳愛、食物銀行等六大面向,分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全球社會創新、孔雀魚普惠科技、小樹傳愛協會、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之外,「公益論壇」更邀請6大投信業者專家,以「展望2024全球經濟趨勢」分享明(2024)年之投資趨勢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法國政壇首位「被出櫃」同志 從17萬人遊行見證台灣性別平權 走過人權暗黑 巴黎副市長的 「倖存者」告白

法國巴黎副市長來台參加同志遊行,也與台灣交流數十年從事人權倡議工作的經驗。走過同志與愛滋患者人權灰暗之路,他為何以「倖存者」身分自居,持續在這條路奮鬥?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要納坦雅胡止戰,歐盟美國得拿什麼換?中東政經專家拆解:為何老美甘犯眾怒也要維護以色列?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7突襲以色列後,雙方交火迄今進入第14天,超過1400名以色列人死亡、3478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色列軍方並統計,有206人遭哈瑪斯狹持為人質。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避免以巴衝突再擴大,拜登18日出訪挺以色列!物資援助將送加薩平民…人道停火草案聯合國未過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周二(17 日)表示,總統拜登計劃周三訪問以色列,展現力挺以色列的立場,並避免以巴衝突進一步擴大,他預定拜會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討論美國援助事宜。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以色列要求加薩110萬人24hr撤離「聯合國人員不例外」!毀滅性人道災難恐發生,中國籲停火止暴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發射5000枚以上火箭攻擊以色列後,目前戰爭進入第7天,以色列全力回擊,不只狂轟加薩走廊、更炸了敘利亞兩個機場。以色列軍方周五(10/13)警告加薩民眾和聯合國人員,在24小時內全部往加薩南部撤離,加薩走廊北部有110萬巴基斯坦人,聯合國表示根本不可能在戰火下撤離,勢必會演變成災難性的局面。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Fed最新利率決策又來了!印度就是要改叫巴拉特 兩大原因告訴你

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本周召開9月會議,投資人關注三大焦點,包括央行官員最新利率決策、年底前Fed是否會再次調高基準利率、Fed何時降息。此外,印度總理莫迪本周可能提出一項決議案,把國名改為「Bharat」(巴拉特),力圖抹去英國殖民印記。

日期:2023-09-17

職場生活

95歲博士生日後悔流淚:65歲退休以為自己很老了,每天都在等死,白白浪費30年

寫這本書是我步入60歲之前,回顧前半生時出現的一個構想。我想知道接下來的餘生,我計畫要做什麼。在我年輕時,認為活到60歲就已足夠了,因為當時的平均壽命不是很長,能活到60歲已經算很不錯了。但時至今日,情況早就不同了,比起60歲,多活20~40年已經很常見。但遺憾的是,我們的文化仍然被過去這種活到60~65歲就夠了的觀念深深影響著,導致超過這個年齡層的許多人都抱持著得過且過的心態活著,失去了生活的目標與熱情。最重要的是,大多數的老年人不知道如何維持健康和活力,從而剝奪了他們積極生活的能力。現在我們的壽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長,每個人都想知道如何在晚年活得更好。所過得有意義。這種心靈目標可以讓我們在每個當下都活得鮮活有意思。缺乏靈性的生活,即使活到80歲也會感到無聊和毫無意義。寫這本書時,我主要想的是那些超過40歲的讀者,他們正開始思考如何規畫後半生的生活。但是,這本書也可以幫助到任何人,不論年齡大小,只要是想擁有一個有意義的充實生活,都可以從這本書獲益。畢竟有一件事是不可避免的:除非我們不幸早逝,否則總有一天會步入老年期。規畫美好的老年生活,應該像規畫職涯或繳納退休金一樣正常。每一個人都要面對「老之將至」這個事實,而你現在的生活方式將對你今後的幾十年生命產生巨大的影響。

日期: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