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什麼行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名伶陳麗麗、夏玲玲也向她學舞!80歲越劇名角孔二小姐晚年一身債、每月7千元過活:人生下來都是哭的

萬華街頭有時會出現所謂的善心團體向貧苦者發放物資、便當。一日,孔家二小姐也去排了隊。正等候著,那些「善心人士」卻忽然掄起手機,向人龍猛按快門,原來,領了便當,你還得向畫有佛像的旗子鞠躬行禮,任人留影存證,彷彿就地認證你就是討施捨的乞食人,「那天開始,我再也不去領便當,掉頭就走。」80歲的孔二小姐還是活得很有尊嚴。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月薪3萬牙醫助理翻身「直播帶貨王」!靠4款手機殼出道、素顏賣美妝...Miya人妻妹紙「年撈千萬」致富秘訣

編按:超人氣直播主Miya,是台灣直播業界的佼佼者,每場直播營業額破千萬,然而5年前的她,卻和老公經歷了一番煎熬又辛苦的創業過程。她捨棄穩定薪資的工作,從一個直播小白自己叫貨賣手機殼,到之後決定進入直播集團當小幫手,key單、回訊息、包貨樣樣來,在作息日夜顛倒又遇到廠商不看好的情況下,她也不斷反問自己:「要繼續堅持嗎?還是該離開放棄?找份穩定工作過平凡的生活?」這是一位直播主的成長經歷,也是給每個人在追求夢想途中的鼓舞之書。

日期:2023-12-07

競爭力

回憶師恩 今周刊社長 梁永煌 一個國中生的五星飯店奇幻之旅

編按:今天是928教師節,自從周休二日實施後,教師節「只紀念、不放假」,讓很多人幾乎忘了教師節的存在。在這個特別的節日,分享一段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自述的故事,以此向全天下的老師們致敬,希望大眾能尊師重道,別忘了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給你的恩師一個溫暖的問候。(原文刊登於2017/9/28,更新時間為2023/9/27)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與其一直付租金,不如買個老公寓都好...」7年級運將聊25歲時買房:哪時候房價不貴?都是咬牙下決定

前天搭車要搭車去南港高鐵站的時候,預約了一台Uber,這位司機大哥看起來忠厚老實的那種外型,大約是40歲上下,膚色是健康的小麥色,上車後同樣是隨意開個頭:「您比預約的時間還早到,原本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司機晚到,我錯過高鐵班次,哈。」運將大哥笑笑說:「沒有啦!一定要提早到,我們這行本來就這樣,40分鐘前如果司機沒上線,這系統就會提醒要趕快上線,要不然就轉給別位司機,接了預約卻遲到的話,我也會被扣錢。」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食品廠採購45歲擁3房辭職開Uber:買房強迫儲蓄,要不然沒結婚就把錢揮霍光光,那怎麼辦?

昨天從台中返回台北,出了南港高鐵站後,地上濕濕的,不過路上行人倒是沒什麼人撐傘,趕緊叫了台Uber準備要返家跟孩子吃飯,看到手機上顯示車子是一台2023年份新車,Toyota Camry的油電車,身為乘客其實還是蠻喜歡搭到新車的,跟一旁的助理弟弟說:「這是新車,我們蠻好運的。」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夫妻倆苦一點也要投資兒子求學!60歲退休工程師教會我:窮人和富人對於「累積財富」的最大差異

昨天從台中市區搭了台UBER要趕過去台中烏日高鐵站,一上車是位白髮平頭的大哥,很親切主動跟我攀談,感覺是位和藹的長者,他大多時候都是講閩南語,運將大哥笑著問「你們應該不是台中人,對吧!來出差的嗎?」我簡單回答幾句,很快問運將大哥說「您是退休沒代誌做,所以跑出來開車的呀?」這運將大哥驚了一下,反應也蠻活潑的,他說:你眼睛利害喔,對啊,60歲就退了,現在就是假日跑出來繞繞,開車好玩嘛。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郭書瑤弟弟捲入共諜案20萬交保:他找工作不小心捲入紛爭…求職陷阱多,謹記7不原則

2024總統大選前竟爆發軍人共諜案,調檢調獲報,魯姓扯鈴教練自去年4年起,涉嫌透過散落於軍營附近的地下錢莊和當舖業者,接觸並吸收缺錢花用的士官兵加入組織,搜索軍事情報。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等搜索,並約談7名被告。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魯男等5人,而藝人郭書瑤的胞弟也驚爆涉案,訊後20萬元交保。對此,郭書瑤透過經紀人回應,「弟弟確實有被約談,是因為找工作時,不小心被捲入紛爭,昨晚前往配合調查,目前已經回家休息了!很抱歉打擾大家,日後弟弟也會全力配合調查」。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進公司那天就發誓「提前退休」!45歲不婚男晚餐只吃白飯配醃梅,20多年苦存2100萬要做這些事

許多台灣人嚮往到日本生活,不過推特上有日本網友發文表示日常沒有多餘的錢投資,同時附上一張日本電視台說明日本人平均收入為443萬日圓(約99萬元新台幣)的照片,以小家庭為實例計算,平均每月最多僅能存3萬日圓左右(約6700元新台幣),引起台灣網友討論。

日期:2023-07-16

投資理財

五分埔批衣營收最高曾到4千萬...51歲運將金錢觀:孩子買房頭期款該幫,但出國買包這種別想!

昨天傍晚從市區下課要回內湖,搭了台UBER,談話還算有點意思,畢竟每星期搭了10幾趟車,有些司機臉太臭的,或沒有特別人生故事的,就沒什麼對話可寫,能寫上專欄的,都已經是篩選過的,自然會比較有趣。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