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仁武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際巨頭圈地搶樹,台灣催生交易平台,都是為了它! 便宜碳權卡位戰

總統蔡英文預告台灣將成立碳權交易所,永豐餘、華紙、農林等擁有大片林地的「碳權概念股」瞬間暴紅;在地球另一端,國際金融巨頭摩根大通、普徠仕、宏利集團,最近也紛紛大手筆收購林地,準備將森林包裝成金融商品。寂靜的森林,為何突然熱鬧滾滾,變成奇貨可居的搶手貨?這一切,都和「碳」有關⋯⋯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百噸卡車每天碾壓、雨水侵蝕…工研院如何拯救台塑廠區路面,一招讓道路壽命延長8倍?

重達百噸的卡車進進出出、24小時不間斷,這是台塑高雄仁武廠的日常,也是造成該廠區路面,必須頻繁修補的「難以承受之重」。「(廠區路面)坑坑洞洞啊!特別是梅雨季、颱風過後,路上很多積水,柏油路面受損,受損後,強度變弱,重車再壓過去,造成坑洞,恐影響行車安全。」台塑企業仁武駐廠總經理室協理蔡奇麟表示。

日期:2022-10-20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產業趨勢觀察|橡膠產業風雲變色,台橡是另類汽車復甦受惠股

《存股助理電子報》用4種類型的文章,為投資人涵蓋存股所需的知識與資訊,從存股必備的正確觀念與心法、追蹤個股的全方位分析,到產業趨勢的深入觀察,最終集大成精選出40幾檔的存股名單定期追蹤,從點到線到面,全方位為存股族備妥穩健投資所需的彈藥。

日期:2022-05-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36期︱擴大資本支出,台橡順風中踩油門前進

台橡(2103)擴充越南高級鞋材廠與中國南通廠,導致過去兩年資金支出顯著增加,正逢人工合成橡膠利差擴大,以及全球經濟迎來解封後的復甦。獲利的榮景,至少可望持續到今、明兩年。

日期:2022-02-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35期︱橡膠產業風雲變色,台橡是另類汽車復甦受惠股

我們將台橡(2103)納入存股池追蹤,理由是,台橡主力產品--合成橡膠將是全球汽車產業復甦的受惠產品之一。其次,供過於求低迷近10年的橡膠產業,因為種種原因,開始邁向另一個獲利翻多循環。

日期:2022-02-23

產業時事

把工廠配角變主角 讓台塑、谷歌都買單

捷流,台灣首家上櫃閥門業者,靠蝶閥利基市場稱霸國內業界,不僅收服製造業前五百大公司,連台塑、谷歌都得向它訂貨,它有何能耐?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產業領航先鋒──工研院新科院士出爐!

2019年10月15日,工研院公布今年新科院士!透過前瞻研發、跨領域創新的努力,工研院結合5位新科院士的高瞻遠矚,為產業提供建言、擘畫願景,灌注台灣的永續新能量。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駐龍王昆生孑然一身,拼搏一生

前天駐龍北上召開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王昆生北上出席,駐龍正是他一生的代表作。

日期:2019-08-15

產業時事

南部產業大進擊!智慧工廠開啟傳產新紀元

得天獨厚的綠色農業、藍色海洋漁業資源,南台灣不僅是台灣第一級產業中心,更是傳統製造業的生產基地。作為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力量,工研院鏈結在地資源,並積極研發智慧化關鍵技術,進一步開拓高科技人才就業市場,打造南部產業科技化、智慧化與創新化的美好願景。

日期:2018-11-14

職場生活

要命的貪婪

一家往來多年的包商,因家族內訌、爭取開放競標,向立委陳情不成,寄出陳情函,啟動最祕密的調查專案。一本用代號記錄的小冊子,竟然讓一家61年歷史的上市公司,總經理上任24天,就不得不辭職下台。上市公司員工在廠區外收受現金,甚至用自己或太太的帳戶直接收受供應商賄款,這些人竟然是以清廉著稱的台塑企業的員工。「經營之神」王永慶才走了7年,台塑就弊案連連,台塑企業到底怎麼了?

日期:201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