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企業成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正面效應遭忽視⋯增投資、緩通膨、促減碳 碳費來襲 三真相揭「綠色通膨」迷思

碳費遲未拍板,綠色通膨的焦慮已經瀰漫社會。但學者指出,目前討論存在迷思,僅看到負面效果,其實,在「碳 is money」的時代,碳費也為各部門帶來正面效益,更是緩解通膨、促進淨零正向循環的關鍵。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中國從「崛起」走向「萎縮」,專家剖析背後的四個關鍵問題!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楊應超看投資》大選之後的投資策略 - 短空長不確定性增加

台灣4年一次的總統和立委大選在1月13日完滿結束了,每次都是幾家歡喜幾家愁,但是民主國家的精神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也不會是贏者全拿,我們要恭喜這次所有當選人。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高雄市政府善用AI、大數據等技術,打造民眾有感的智慧城市 用科技提升交通、醫療等效率,市民滿意度拿下六都第一

接軌國際趨勢,高雄市政府運用AI(人工智慧)等數位化工具於交通、醫療、淨零轉型等領域,透過AI大數據分析來找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搭配市政府具有彈性的各種作法,讓民眾生活幸福感增加,朝向國際一流的智慧城市邁進。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碳有價時代即將來臨,台灣電資產業供應鏈將面臨洗牌危機 你的下一步該如何走?!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今年十月就要試行上路,正式宣告碳有價時代來臨。在可預見的未來,世界各國將陸續推出各自的碳定價機制,而此舉將帶動企業成本提升、經營挑戰變大,進一步為國際貿易帶來全新秩序。

日期:2023-08-15

投資理財

全球太陽能投資額逾11兆 可望首次超越化石能源 迎接低碳經濟時代 「綠能財」基金這樣挑

隨著各國設立減碳目標、企業斥資引入節能減碳技術,潔淨能源相關投資額逐年增加。能源效率、永續運輸、低碳ESG等,未來將是資產增長題材。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緯創、廣達領軍攻堅後,下一棒誰來接…「3族群將輪漲」伺機攻萬八!為何中長多已確立?

在AI熱潮推波助瀾下,台股自5月中旬突破盤局格局,如今儼然有站穩萬7之上的氣勢。建議投資人逢台股拉回,找有基本面獲利支撐、且前景佳的好股票,把握多頭啟動良機。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被性騷擾想開告真沒機會贏?錯了!律師賴芳玉教被害人如何蒐證、製造「情況證據」

在台灣燒了半個月的#Me too,似乎還沒有要停歇的意思,究竟遇到性騷擾該怎麼求助跟蒐證?主持人夏韻芬在節目「理財生活通」,請律師賴芳玉來談所有人都該懂的「性騷擾」議題。賴芳玉說,性騷擾、性騷擾怎麼認定?其實這是一種「孤證」,很難在有別人的狀況下搜集事發的經過,那被害人要採取法律行動完全沒有勝率嗎?「這就要看如何下手自行蒐證」!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退休大計》讓歐洲央行示警、美國拜登憂心的新難題 減碳反讓物價飆 退休理財如何戰勝「綠通膨」?

「能源轉型推動得愈快、愈用力,成本就會變得愈貴。」去年初,一場氣候變遷暨貨幣政策論壇上,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開出第一槍,示警全球經濟朝綠色能源轉型雖然勢在必行,但在過程中,將伴隨持續性的通貨膨脹,也就是所謂的「綠通膨(greenflation)」。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Google母公司Alphabet財報三利多!首季優於預期、雲端業務獲利,再祭700億美元買庫藏股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周二(25 日)盤後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預期,作為公司的營收主力,搜尋業務成功克服經濟低迷的考驗,雲端業務也首度實現獲利,消息激勵盤後股價走高。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