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低效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AWS裁員數百人!行銷部門、實體店技術團隊影響最大,公司高層:減少營運角色重疊

根據外媒3日報導,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 (AWS) 已在其銷售、行銷和全球服務部門、實體店技術團隊 (Physical Stores Technology) 裁員數百人。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剛接手時,常夢到開車踩不到油門」安瑞科技連虧7年,大宇資入主、新任董座連建欽如何力拚轉盈?

「我們本業、稅前是賺錢的!」看著2023年的全年財報,EPS(每股盈餘)虧損0.39元,資安服務商安瑞科技董事長連建欽坦言有些意外。但他臉上沒有擔憂,原因除了2023年代表本業營運的營業利益,是2018年以來首次轉正,還有今年2月營收逾2900萬元、年增率逾30%,是他期望的成長方向。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年輕人、高學歷愛柯文哲,真能勝出?他曾神預言大選結果:柯能否轉化穩固支持,未來半年是關鍵

曾多次精準預測台灣大選結果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週三(7/19)為日本東洋經濟Online撰寫專文,以「台灣總統選舉第3位候選人意外受歡迎的背景」為題,解析為什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受歡迎、支持者是誰,以及他的優缺點。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一條6公里廊道,成Google對決微軟的一級戰區 舊金山直擊 最強AI聚落

(今周刊1385)場內,是重量級講者雲集、台下聽眾座無虛席的AI高峰論壇;場外,是明星級新創、獨角獸點點相連所串起的閃亮AI聚落。美國舊金山,一方被稱為「腦谷」的區域,關於生成式AI的各種未來想像,正在這裡提前塑形。

日期:2023-07-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3期︱帝寶股東會記要

本周三(6月21日)我們赴彰化鹿港參加帝寶工業(6605)股東會。我們認為,帝寶正以公司史上最佳的財務體質、最充足的產能準備、最強的技術實力迎接這波可望持續數年之久的AM汽車零組件噴發商機。

日期:2023-06-23

產業時事

民選代表有智慧辨別真正的群體利益嗎?

經濟學家眼中的民主政治

日期:2023-05-22

職場生活

不會再穿的舊衣服卻捨不得丟「因為以前窮過」...你和頭等艙的距離,差的不只是錢:決定一生的財富關鍵

一個人不能在同一個狀態下待太久,這樣就不會發生裂變、不會有大突破。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工作為何那麼操?「花了太多時間在開會」美國工程師曝受訓7大血汗內幕:浪費時間又消耗人力

台積電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因此積極招募上百名工程師,目前部分員工已來台受訓,但一名受訓的美國工程師在受訓後點出台積電各種管理問題,以及超長工時卻低效率,文章一出後戳中不少人心聲。

日期:2021-11-01

投資理財

每月投幾千塊在0050,30年後就能爽退休?沒搞清楚1件事,「指數化投資」也幫不了你財務自由

我發現有些朋友誤解了使用指數化投資的本意。誤以為只要用了指數化投資,似乎就再也不用努力了!但我想這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

日期:2021-07-23

財經時事

怕了?台積電南京廠計畫擴產 「中國晶片製造恐被卡脖子」專家籲官方禁止

台積電2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預算28.87億美元(約新台幣793億9250萬元),將在中國南京廠擴建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預計月產能4萬片。對此,中國通信專家項立剛23日在中媒《新浪財經》撰文,要南京禁止台積電擴產。

日期: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