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低經濟成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AI、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4大領域助攻,出口迎反轉契機 升息逐步結束,台股能再衝高?

台灣11月出口年增為3.8%,金額為374.7億美元,為最近16個月最佳表現;進口則年減14.8%至276.7億美元,推升11月成長主要為資通與視聽產品居成長關鍵引擎,11月出口成長74%至93.7億美元,規模及增幅均創歷年單月最佳。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日本經濟復甦,能重建「半導體王國」?前日本政府經濟顧問:亟需「強人」統領、深化與台積電合作

日本在二次大戰後曾靠著製造業帶動日本總體經濟復甦,甚至在終身雇用、年功序列制、企業內工會等「三神器」的加持下,為日本締造了半導體王國的神話。但,隨著日本經濟陷入失落的30年,日本產業蕭條已久,疫後的日本究竟是否能趁這波開國熱潮,抓住制霸東亞的門票?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雇用改革》勞動生產力排在後段班 日本央行急獻策 「職務型雇用」打破終身制 日本企業經營新神器!

「日本企業長期採用『會員型雇用』,主要原因是早前日本處在經濟高度成長期,公司需要的是『可以長久使用的人』,至於公司希望他會什麼技能,就等進了公司再說。」對會員型雇用制度透露一絲肯定意見的,是日本知名經濟學家、昭和女子大學全球經濟學院院長八代尚宏。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GDP保3落空,政府普發現金、拿錢救企業能對症下藥?「130萬低薪族恐更艱難」

2023年全球經濟嚴峻挑戰,台灣經濟成長率估將放緩至2.75%,行政院週四(1/12)宣布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要從去年超徵的4500億元稅收,拿出3800億元來作為強化整體經濟、社會及應變能力。政府此番撒錢刺激經濟、活絡內需,積極佈局抗經濟風險,策略真是對症下藥嗎?學者說,從結果來看,可能只做對了一半。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順應變局價值再造:中國信託銀行投資趨勢論壇與您贏在2023年

進入二〇二三年,生活重回正常化的時刻終於來到,人們外出時得以脫去口罩,就好像從前一樣。但經歷長達三年的疫情考驗,全球經濟結構已經劇烈改變,通膨、混合辦公、人力短缺、供應鏈重組等議題,在在顯著影響企業營運,進而衝擊金融市場發展。二〇二二年堪稱是局勢詭譎多變的一年,隨著市場從情緒高漲轉為冷卻與疑慮,在通膨重新降臨的此刻,傳統投資思維似乎已經不全然適用,我們應該如何看待新的一年?我們又將迎接什麼挑戰,什麼機會?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以下簡稱中國信託銀行)日前舉辦「二〇二三投資趨勢論壇」,為客戶提出專業且深入的觀點。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全球通膨可能觸頂了」 台灣人苦日子已經到頂? 梁國源:所得分配嚴重失衡是隱憂

近來國際公布的關鍵經濟數據指標紛紛顯示,猖獗的通貨膨脹已經見頂,各季樂觀預估整體物價上漲的步伐將會放緩,連帶聯準會鷹派的升息節奏也會轉向。元大寶華綜經院前董事長梁國源日前接受電視節目《數字台灣》專訪表示,台灣整體出口下滑,需要內需市場支撐,但台灣整體GDP表現很好,實質薪資所得卻很低,未來經濟最大問題是「所得分配嚴重失衡」。

日期:2022-12-05

投資理財

詐騙集團加我Line、報明牌又不收錢,他們怎麼賺錢?看穿「老師免費帶買股」背後的秘密

為什麼聽Line群組報的明牌會常常被套牢?下跌時市場的錢蒸發到哪去了?房地產是經濟的火車頭?投資第一件事:搞懂Credit扮演的角色。

日期:2020-10-05

財經時事

財政壓力沉重 行政院人事總處:110年度軍公教不調薪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26)日表示,110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業經行政院核定不調整。

日期:2020-09-26

保險稅制

2026台灣進入超高齡社會 退休得靠3大法寶

高齡化已是全球趨勢,G20把人口老化列為全球風險;但光靠政府的照顧肯定不夠,民眾要存夠退休金,還是得運用基金、信託以及把活化房子這三種工具;如何存夠養老金,安穩退休,這是每個人必須從現在就開始規畫的重要課題。

日期:2019-08-01

產業時事

老謝:川普的12道金牌喚不回聯準會

全世界的領導人,沒有一個人會比川普更懂,更在乎股市的漲跌!川普從當選以來,頻頻用推特告訴美國民衆股市漲了多少?失業率降至多低,經濟成長率又上升了多少?川普不斷訴求美國的經濟表現來爭取選民的支持,但現在正面臨嚴峻考驗。

日期: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