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作詞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再見,誠品!」誠品信義店走過18個年頭、平安夜22時正式熄燈:民眾「便利貼海」淹沒書牆道別

2023-12-23更新:「再見,誠品」、「謝謝你,信義誠品」、「謝謝信義誠品陪著我長大」、「謝謝信義誠品帶來的美好」⋯⋯一張張便利貼都在向陪伴民眾走過18個年頭的誠品信義店道別。誠品信義店於2006年1月1日開幕,從2020年起承接誠品敦南店24小時不打烊的營運模式,最終將在今年12月24日平安夜22時熄燈。「誠品書店 eslite bookstore」官方特地貼出回顧展的留言牆,可看見牆上貼了滿滿的「思念便利貼」,足見信義誠品在民眾心中留下許多不只是買書,更是情感連結的美好回憶。為了讓前來的民眾留下更多溫度與回憶,誠品信義將在最後一天17:30於1F南一門戶外限量發送「星星紀念手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邀請民眾一起在星海中倒數;並在12月23日、24日連續兩天於1F戶外廣場自15:20起舉辦「不見不散音樂會」,卡司有DJ Mr.Kloud、旺福、李浩瑋、靈魂沙發、怕胖團、ABAO 阿爆。此外,誠品也公布18年來在信義店曾舉辦的重要活動,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日本藝術家蜷川實花、「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以及知名作家白先勇、張大春、駱以軍、張曼娟等人。誠品宣布,誠品松菸3樓書店將在2024年1月20日起接棒24小時營運,中間的空檔由誠品南西5樓書店以連續28天不打烊的方式承接24H模式。(原文刊載於2023-10-19,更新時間於2023-12-23)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所謂的成長,就是明白陌生人的認同不再那麼重要「半山腰總是最擠,你得到山頂看看」

2015年1月12日,生日。沒有人跟我一起過,我只是不知怎麼的,一個人遊蕩到了南京,在先鋒書店買了幾本書,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一個女孩子蹲在馬路邊上打電話。一月的南京,天寒地凍,人人行色匆匆,不願在風裡多待一分鐘。而這個女孩就這麼蹲在馬路上,瑟瑟發抖,看著都讓人心疼。路過她身旁,聽到她一字一字氣憤地說:「我—不—甘—心。」這幾個字我太熟悉了。我知道的,你也不甘心。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49歲陳奕迅演唱會「神人級表演」背後秘辛:現場只有一次機會,當下要用盡全力…出道28年心路歷程

2023.07.16編按:睽違7年,「E神」陳奕迅昨日(7/15)於台北小巨蛋開唱,展開為期9天一共7場的「FEAR AND DREAMS 世界巡迴演唱會」。聽聞7萬張門票於7分鐘秒殺,陳奕迅當場在台上跪謝觀眾。雖然整場演唱會粵語歌曲佔多數,但陳奕迅仍貼心在安可曲中排入3首國語歌曲〈一滴眼淚〉、〈預感〉以及〈十年〉!其中〈一滴眼淚〉、〈預感〉是陳奕迅出道第一、二張專輯的主打歌,2015年陳奕迅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吐露出道心路歷程。1995年,陳奕迅在香港唱片公司與電視台合辦的歌唱大賽中拿下冠軍,並立刻獲得一紙唱片合約,當年才滿21歲、對人生毫無規畫的他,就這麼懵懵懂懂地闖進演藝圈。也許是外形不夠出眾,在那唱片業的黃金年代,陳奕迅的出道作品只賣了1萬7千張,在當年以新人來說算是很差的成績,他還自嘲唱片曾因銷量不佳被通路商「退貨」。幸好唱片公司老闆沒有放棄他,還幫他出了第二張專輯,陳奕迅自虧,依然賣得很差。直到1998年,他才因為一首在KTV被熱烈傳唱的粵語歌曲《天下無雙》,正式躋身一線歌手之林。多數人只看見陳奕迅在成千上萬聽眾面前揮灑自若,卻不清楚他在沒有觀眾的舞台上,流下多少汗水。陳奕迅對品質要求有多高?曾與陳奕迅在巡迴演唱會長期合作的香港歌手岑寧兒透露一個小故事…...本文首刊於《今周刊》2015年7月2日。

日期:2023-07-16

投資理財

最強兒子養成術!「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上市、「星媽」葉惠美持股17億起跳…4創始股東背景一次看

經歷招股過程一波三折,「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週四(7/13)登陸港股,盤中漲幅一度將近50%,市值最高衝到50.4億港元(約200億台幣),隨後漲幅收斂,股價收5.26港元,市值為42.08億港元(約167億台幣)。值得一提的是,巨星傳奇高層集結周杰倫商業與生活中的重要夥伴,包括周杰倫母親葉惠美、發掘周杰倫音樂天賦的楊峻榮、周杰倫多年的商業夥伴馬心婷、周杰倫好友方文山等人。而葉惠美所持有的股份,若以發行價計算就價值5400萬美元(約16.6億台幣),讓曾任小學老師的她躋身億萬富豪。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李玟富商夫發聲:Coco溫暖又善良…他三度被傳不忠、繼女力挺…4個月前她最後一首歌揭心痛:離開你是我最好的安排

藝人李玟(Coco)周三(7/5)晚間傳出離世消息,享年48歲。李玟除了耳熟能詳的歌曲外,李玟的婚姻狀況亦是大眾熱議的話題。李玟自從去年爆出與加拿大籍富商老公 Bruce Rockowitz 婚變後,再加上腳傷舊患等多重打擊,整個人消瘦不少。早前李玟亦因腳傷入院,進行緊急手術。對於李玟來說,生活的不如意,沒有因李玟的「歌后」之位而放輕一些腳步,並沒有給予李玟太多點緩衝時間。但在多重打擊之下,李玟仍以「女戰士」的態度面對一切,就讓我們一同探索李玟堅強的人生觀。

日期:2023-07-06

職場生活

寫出《剪愛》《聽海》...62歲林秋離病逝,兒無悔捐肝55%:我的肝會長回90%,他將與我同在

編按:第34屆金曲獎週六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林俊傑的恩師,台灣知名作詞家、唱片製作人林秋離,林秋離於去年12月病逝。林俊傑演唱多首林秋離的作品,包括張惠妹的《聽海》、黃鶯鶯《哭砂》、陳潔儀《心痛》以及JJ自己的《不為誰而作的歌》等膾炙人口的組曲。演唱《不為誰而作的歌》前,林俊傑對著鏡頭說「秋離老師謝謝你」,台下林秋離的遺孀熊美玲頓時眼淚不止。熊美玲與兒子上台為林秋離領獎時說:「大家好,我是熊美玲,我是秋離一生中合作時間最長的創作夥伴,我是他的老婆。秋離寫出很多很好的作品,在市場的銷量也受到肯定,今天秋離老師獲頒特別貢獻獎我想是眾望所歸,對於秋離40年來在流行音樂界的努力和貢獻給予最高的、也最即時的肯定,謝謝每一位愛護秋離老師的朋友們,謝謝你們。」62歲林秋離在去年12/11病逝,他在近8-9年時間苦於肝硬化及肝癌,雖然大兒子在日前捐肝給他,希望能救父親一命,可惜事與願違。當時熊美玲在臉書發文說,「秋離老師昨日,20221211下午,離開我們了,感恩這段時間每位朋友祝福銘感于心」。(原文刊載於2022/12/12,更新時間為2023/7/1)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金曲34》一首《身騎白馬》爆紅,從平凡女孩蛻變金曲歌后,徐佳瑩把感官張到最大,抓住身邊光和熱

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徐佳瑩以專輯《給》第4度入圍金曲歌后,這張專輯同時囊括最佳華語專輯等7項大獎,打平《范特西》、《阿密特》及《呸》,成為金曲獎史上入圍最多的專輯之一,也是本屆金曲獎呼聲最高的大贏家。「我身騎白馬啊~走三關~」,當年以一曲《身騎白馬》爆紅,徐佳瑩從參賽的平凡女孩,蛻變為金曲歌后,憑藉專輯《心裡學》從眾多強敵中出線,榮獲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和最佳國語專輯兩項大獎。徐佳瑩一路尋找自己的音樂人生,過程辛苦或迷惘,她從來沒有退縮,「哪一行沒有挫折?如果我這樣都過不去的話,會對不起歌迷,也對不起當初這麼努力的自己」。徐佳瑩在得知入圍後表示,「很長一段時間裡,常常忙到忘記自己。需要這個甜美的好消息滋潤一下,拍一拍手、拍一拍肩,提醒我做過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那是我跟夥伴們從生命長出來的聲音,也被別人珍視了。很開心。謝謝辛苦的金曲評審團。」以下為《今周刊》966期2015年6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金曲34》陳奕迅、王菲御用填詞人!「香港詞神」林夕買房炒股致富:錢財到某一個數字就沒關係了

編按:今年62歲的林夕憑〈某種老朋友〉(主唱 林家謙)再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出生於香港,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奪下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林夕於1980年代中期開始作詞,是香港樂壇創作極多作品的填詞人,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超過三千八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林夕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被稱為「香港詞神」。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林夕使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以下為《今周刊》682期2010年1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10大癌症殺手》為何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貧血也是腸癌前兆!名醫提醒:3大症狀是警訊

編按: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依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登記最新資料顯示,2020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829人,等同於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有超過6000人死於大腸癌,位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3位。這些年屢見名人不敵大腸癌病逝,除了66歲作詞人李坤城,還有豬哥亮、賀一航、李國修等人,而去年離世的余苑綺得年僅39歲,身後遺下兩名年幼子女,更令人萬分不捨。大腸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病徵,且大部分的大腸癌患者沒有家族病史,卻與各種慢性疾病息息相關,有非常大比例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由於近9成大腸癌發生於50歲以上民眾,且發生率隨年齡增加而升高,為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國民健康署提供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經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早期大腸癌易治癒且5年存活率達9成以上,但第4期大腸癌存活率則不到2成。由於早期大腸癌無症狀,但可透過定期篩檢提早發現,因此要「腸」治久安就要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饒樹文指出,預防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篩檢,也可以多吃益生菌,有助於抑制大腸內有害細菌,減少致癌物的產生。除此之外,出現哪些症狀時要提高警覺、盡早就醫檢查呢?(原文刊載於2022/8/22,更新時間為2023/6/21)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李坤城大腸癌逝/與林靖恩結緣10年,為何進加護病房才結婚?小小1張手術同意書,問題比想像多

66歲音樂作詞人李坤城與女友林靖恩交往10年,2013年公開「爺孫戀」轟動社會,林爸爸更為此報警2度告上法院。去年李坤城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健康檢查結果一切正常,還掛保證「醫生說我比年輕人還要好」,沒想到卻因大腸癌病逝。林靖恩接受訪問時表示,在李坤城住院時她常常回想兩人交往點滴,也會反省自己,「李坤城很懂我,比我更懂我自己,(一路以來)他都在包容我,不會批評我,就是在等我自己去想通很多事情。」

日期:202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