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來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養車成本比一比!10年保養費最便宜是這品牌「不是Toyota…」養豪車花費可買一輛平價國產車

現今電動車的普及程度仍尚未追上燃油車,前者售價也明顯較高昂,不過,或許在養車成本上,電動車能為車主省下一些開銷。有外媒研究發現,若以養車十年為基準計算,特斯拉(Tesla)的養車費用最便宜,超越大家心中認為CP值最高的豐田(Toyota)車款。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被一雙Jordan鞋假貨激到!他從泡芙店主到1300億電商老闆,5千萬會員買賣球鞋都找他,憑的是什麼?

創業10年的「GOAT」是一個運動鞋和高檔服裝的電子商務平台,在170個國家做生意。有100萬賣家、5千萬會員。販賣的產品包括350個品牌。他們的10年,是一個克服人性弱點的故事。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退休只存到600萬,如何月領4萬被動收入?00878、00929...工程師47歲提早退休:能長期穩定領息2大投資組合

我在之前「退休金要多少錢夠?」的文中有提過,在前幾年資金還是600多萬時,那時的被動收入約為4萬。

日期:2024-04-22

保險稅制

勞保給付5年內沒領就充公!她被朋友提醒「驚險追回35萬」 請領年限「只有1項」:年紀到就躺著領

勞保老年給付只要退保後,符合請領條件及年齡,隨時可以領,也沒有請求權期限規定,不過其他給付包括生育、傷病、失能及死亡等都有請求權年限。

日期:2024-04-20

投資理財

說好的降息呢?聯準會降息大戲一再延遞,專家建議債券ETF「這樣買」鎖定利率甜蜜點

美國最新就業數據出爐,結果意外強勁,推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高,市場開始出現降息時間點遞延到9月的聲浪,這場美國聯準會降息大戲開演時間一再遞延,為2024年債市大多頭啟動時間投下變數,凱基投信表示,升息循環告終、開始降息之前,可以透過短天期美國非投資等級債,鎖定利率甜蜜點。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00878、00940…跟著大家買穩賺?買高股息ETF前要搞懂的「3件事」:別再只看殖利率

近來ETF狂熱席捲全台,甚至爆出有民眾看準這波投資熱潮,要解定存來申購的「00940之亂」,讓金融相關單位不由得捏把冷汗;然而,一名網友日前上網抱怨,表示自己買進00878、00940,如今卻被「套在谷底」,眾人一看立刻勸道「全部賣了去定存,你只適合定存」……等語。面對高股息ETF話題持續熱燒,專家建議,在申購之前一定要先搞懂「3件事」。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追求美好咪咪!隆乳該注意的事項? 緻美整形外科診所專家告訴你

人常說,愛美是人的天性。為了自身胸型美感,「隆乳手術」成為許多追求完美身材的首選。然而,手術後的效果是否如預期、手術前的風險和術後的恢復,是許多人心中的疑慮,而另一些人則關注手術過程中使用的植入物體或醫師技術是否安全可靠,如何在追求美麗的同時保持安全,成為了愛美人士的重要議題。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Costco綜合堅果、乾酪絲都不愛!美廚師不想在好市多買的「12種食物」

陳列架上多樣化且大份量的商品,讓許多民眾喜愛去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添購生活用品及生鮮食材,不過,有廚師卻表示,儘管自己也喜歡好市多,但有些東西「真的不值得買」,並列出了12種從來沒在好市多買過的食物,背後關鍵在於食安問題。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曾寶儀擁抱安樂死老人!104歲人瑞還在大學教書、無慢性病,卻想離開世界「與老人最後對話的人生體悟」

在瑞士,我和104歲的人瑞擁抱,我們就像來自地球兩端的忘年之交,他讓我聽見生命的歡樂頌,我開始不斷與7年前的自己對話。

日期: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