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來辨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家大業大卻硬是讓自己的女秘書成為兒媳婦...劉墉舉2案例看擇偶:只要找到互補誰說媽寶一定沒出息

媽寶因為多半是被媽媽寵出來的,所以總期盼媽媽的疼愛跟肯定。即使有一天談戀愛,也會潛在地希望「那女生」會像媽媽一樣疼愛他。很多媽寶後來娶的太太跟他媽媽像、面貌像、個頭像,連發脾氣都像,就是這個道理。甚至可以說媽寶因為從小被媽媽管慣了,當他遇到個帶幾分「悍」的女生,會特別有好感。溫柔嬌小的女生不見得吸引他,反而強壯爽利的女生能給他安全感。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9歲父親逝世、13歲家被燒光、16歲吐血休學、22歲被迫搬遷...劉墉:要扛家的孩子寵不成媽寶

有位讀友說她媽媽問她「有一天你結婚了,媽怎麼辦?」這讓我想起我老娘在我高中的時候,有一天指著家裡的東西說:「媽就你一個,你看到的鍋碗瓢盆全是你的。」接著她又指指自己說:「還有我這個老太婆,也是你的。」說實話,我當時沒什麼感覺,因為我是獨子,責無旁貸。

日期:2022-03-17

職場生活

人生有三次「斷奶期」!73歲劉墉:拖孩子走半輩子的父母,常被孩子拖累一輩子

我曾經說過:「拖孩子走半輩子的父母,常被孩子拖累一輩子。」對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來說是警惕,對下一代也是警惕。當你碰上從小總是拖著你、叫你起床,幫你穿衣服,為你背書包,每天送你上下學,還催你做功課,叫你上床睡覺的父母或祖父母,你也要警惕,會不會失去了自己的動力?

日期:2022-02-11

投資理財

達人教戰 總經KOL卡爾先生 退休理財超前部署 選股前,必讀企業永續報告 中長期投資關鍵字是「碳權」

「我對明年的全球經濟展望是往下,不會比今年好,具體取決於美國打通膨的速度,再取決於中國拉抬經濟的速度……。」有二十年電子業工作經驗的卡爾先生,非金融本科出身,但分析起國際總經局勢,宛如一個專業經濟學家般頭頭是道。

日期:2021-12-15

投資理財

2021正向展望 高收益債投資風再起

今年全球政治及經濟環境皆充滿不確定性,若是投資股市,許多人也承受不了市場劇烈的起伏,安盛投資管理台灣總代理富盛證券投顧指出,若想兼顧足夠的投資報酬潛力、相對好的配息,波動幅度小於股市的高收益債券,值得中長期投資人列為首選。

日期:2020-12-14

職場生活

〈心理測驗〉5分鐘,快速辨別自己的性格!

人的性格分為四類,分別是力量型(Power)、社交型(Popular)、和平型(Peace)、完美型(Perfect)這就是俗稱的4P性格類型。

日期:2019-04-22

競爭力

努力不等於忍耐 用自己的標準努力就夠了!

忍耐就像是被迫爬上一座沒有下坡、只有上坡的山。但努力不一樣,上坡儘管走得辛苦,但抵達山頂的那一刻充滿成就感,付出的努力獲得相對應的獎勵,因此下坡時也走得很暢快。

日期:2019-02-14

產業時事

打造三方新創生態系 以科技實力扭轉劣勢

以色列環境的艱困程度可說比台灣還大,然而,劣勢環境不但沒擊垮這個小國,反而讓以色列人湧出更多創新能量,用科技克服危機,並創造出更大的商機。

日期:2018-11-26

財經時事

緊追深度學習技術核心 輝達股價再創新高 黃仁勳:人工智慧終極目標——機器人

人工智慧大浪來襲,讓圖形處理器(GPU)龍頭Nvidia成為科技產業追捧明星,也讓創辦人黃仁勳成為「AI教父」;近期他現身台北,大聲宣告終極人工智慧革命即將到來。

日期: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