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供五停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場直擊》高中生「很敢問」,小英總統端政績拆招!跟緊時事脈動,從缺水、詐騙談到阿共打來

總統蔡英文連續八年出席《今周刊》高中生論壇,今年是任期內最後一次參與,面對高中生犀利提問,宛如化身民代上演質詢秀,小英怎麼見招拆招?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面對缺電・水荒,油電水價仍穿「國王的新衣」! 台積電未來3年水電需求再增1倍,台灣準備好了嗎?

誰都沒想到,在7月盛夏用水、用電的高峰前,台灣已數度出現水電荒!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面對缺電・水荒,油電水價仍穿「國王的新衣」! 台積電未來3年水電需求再增1倍,台灣準備好了嗎?

誰都沒想到,在7月盛夏用水、用電的高峰前,台灣已數度出現水電荒!

日期:2021-06-16

全台防疫報導

不能用買的? 3個原因看台灣為何靠「捐贈」才能有疫苗

美日兩國為何要致贈新冠疫苗給台灣?近日各項報導出爐,有的說是日本感謝台灣在311地震時曾經伸出援手,針對美國則認為台灣是美中對抗的最佳盟友。不過若是排除這些外交因素,台灣並不是第三世界落後貧窮國家,為什麼會「淪落」到需要靠兩大國際盟友來捐贈疫苗?三大因素都和國際疫苗的搶購息息相關。

日期:2021-06-11

投資理財

6月ETF「配息王」出爐!這檔配息率衝上5.98%

復華投信三檔高配息ETF-FH富時不動產(00712)、FH彭博新興債(00711B)及FH彭博高收益債(00710B),7日公布今年第2季的除息評價。曾為國內ETF最高配息率的FH富時不動產(00712),每單位預計配發0.218元,年化配息率達5.98%;FH彭博高收益債預計發0.24元,配息率也超過5%,分別排行6月除息ETF的第一和第三高配息率。

日期:2021-06-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將提高水車載水趟次與量 竹科業者:疫情比水情緊張

水情吃緊嚴峻,新竹科學園區將提高節水率至百分之十七,半導體晶圓廠用水量大,台積電等業者明天起將提高水車載水車次或外購水車,以補足用水缺口,近期預料生產將不受影響;業者私下表示,「疫情比水情還緊張」,無形的疫情難以預防,有形的水情還可提早因應。

日期:2021-05-20

財經時事

水情史上最嚴峻!若5月底前達不到「這條件」 新竹6月起恐「供五停二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今(19)日召開第13次工作會報,並宣布,由於5月進入豐水期以來,幾乎沒降雨,水情依舊嚴峻,需加強節水力道因應;因此,自5月21日起,桃園市及新北市林口區,水情燈號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台南及高雄地區,每月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節水力道提升至13%。

日期:2021-05-19

財經時事

鋒面無助水情!王美花:「供五停二」盼撐到5月底,供四停三、工業限水20%研議中

鋒面過境難解旱!最嚴地區工業限水擬提升至20%

日期:2021-04-11

財經時事

降雨不如預期! 台中、苗栗4/6起分區供水「供五停二」 氣象局:梅雨季恐延遲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今(24)日召開第10次工作會報,由指揮官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親自主持。有鑒於今年春雨持續偏少,雖然近日降雨為全台水庫帶來約1150萬噸及時水量,但依中央氣象局最新降雨預報,未來一季降雨機率仍然偏少,為因應梅雨的不確定性,4月1日起將進一步提升節水力道,苗栗、臺中及北彰化部分地區水情較嚴峻,4月6日起實施分區供水紅燈(節水15%)。另外,高屏溪流量已低於每秒4.8噸,連江地區東莒已由國軍展開載水支援,故4月1日起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由減壓供水黃燈轉為減量供水橙燈,連江地區由水情提醒綠燈轉為減壓供水黃燈。

日期: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