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便民措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快樂變老!長輩尚安心!銀髮福利「超有感」

為了替長者建構幸福宜居的環境,市府除了恢復老人健保、辦理老人健康檢查補助等,也持續完善長照、日照、銀髮族緊急救援等服務,以具體的政策照顧長輩。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政府「1補貼」撥款率近100%、最高拿1.4萬「43萬人已領」!符合5條件再加碼,計算方式一次看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去年續辦租金補貼2.0,截至2月底逾61萬戶申請,核定43萬戶,除已有7成民眾拿到錢,由於閣揆陳建仁明示,即使原額度僅限50萬戶,但申請者只要條件合格就撥款補貼,但提醒期限僅到至今年底,以北市第1級補貼為例,育有3名未成年子女可加碼1.8倍,等於月領1.44萬元超大心。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租屋族安啦!「租金補貼2.0」申請逾61萬戶破原訂目標,陳建仁指示內政部「全數給予補貼」

「租金補貼」措施廣受租屋族青睞,內政部統計從去年7月截至今年2月底止,申辦受理案件逾61萬戶,目前已核定件數達到43萬戶餘件,預計7月就會核定超過原定計劃的50萬戶。不過租屋族們不用擔心,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周四(3/7)行政院會上拍板,為落實政府照顧租屋家庭、婚育或社會弱勢家庭,以及單身青年的美意,指示內政部對已經申請且符合租金補貼資格者,「將全數給予補貼」。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賴清德自陳出身貧困「沒有人該被放棄」...拋國家希望工程3方向!學者籲「這部分」可多發揮

總統大選選情升溫,各陣營逐步開始拋出政策藍圖,其中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周日(7/17)黨全代會上拋出「國家希望工程」政策藍圖,盼將台灣打造為「民主和平的台灣」、「創新繁榮的台灣」,以及「公義永續的台灣」。對於賴清德在政策主軸上,多數仍延續總統蔡英文既定施政方向並予以強化。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分析,台灣近年對外關係穩定並與美日歐交好,加上經濟發展相對中國等國穩健,因此賴清德訴求主要是延續現有發展,主張政治要維持民主、經濟要繼續發展的方向。師大政治所教授曲兆祥則認為,賴與蔡同屬一政黨,要延續現有政策基本方向上沒錯,不過民進黨過去7年雖已建立起長照政策制度,值得肯定,但仍不是很健全,與落實仍有一段距離,若賴未來能執政,建議務實推動長照政策,這塊是可以多加發揮的其中一個面向。

日期:2023-07-17

保險稅制

AZ抵台BNT開打/已打第一劑、混打能買「疫苗險」嗎?9大產險QA一次說明白

第九輪BNT已於25日開打,未成年學生、大學生陸續接種,高齡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有民眾問之前接種第一劑疫苗時沒有買疫苗險,現在還可以買嗎?混打疫苗也可以買疫苗險嗎?僅限施打新冠肺炎Covid-19才能買疫苗險嗎?家長可以幫未成年子女上網買疫苗險嗎?多家產險業者為你解答。

日期:2021-09-26

財經時事

國高中生將開打疫苗!疫苗險商品詢問度激增 金管會開放父母替未成年子女「線上投保」

在BNT疫苗正式抵台到貨後,青少年接種疫苗話題相當火熱,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開放12至17歲對象,造冊接種疫苗,這也讓許多父母開始想替家中未成年子女,投保疫苗險。由於受限於法規限制,20歲以下民眾無法透過網路投保,僅能靠業務員或實體等線下保險通路進行投保,也讓不少民眾深感不便,但是,金管會日前已同步提出便民措施,從本月9日起,開放家長為未成年子女線上投保疫苗險。

日期:2021-09-13

產業時事

疫情降!嘉義移民署提醒外來人口記得延期

隨著整體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起,全國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貼心提醒外來人口務必於警戒標準降級30日內(自7月27日起至8月25日止)到服務站補辦居留手續;另符合申請延期停留或離臺期限者,也請於降級的隔天起10日內(自7月28日起至8月6日止)準備相關文件到服務站辦理延期或出境事宜。

日期:2021-08-06

產業時事

臺東移民署關懷新住民及移工 宣導外來人口防疫服務措施

為讓新住民及移工朋友掌握即時防疫訊息,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服務站與專勤隊透過網頁、社群網絡平臺,即時傳遞多國語言防疫資訊,並結合臺東縣政府等相關單位,前往轄內外籍人士易聚集處所,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鼓勵疑似感染症狀者出面篩檢,對在臺居留效期即將到期外來人口,實施自動延長30日效期措施,除能減少人員移動、降低染疫風險,也讓新住民、移工朋友於第三級警戒期間,免除擔心居留證件屆期的問題。

日期:2021-07-06

投資理財

百億遺產放到快過期! 北市竟有424間房子沒人想繼承

臺北市110年度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不動產,自4月1日公告至6月30日止,共3個月!今年度公告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被繼承人計762人,土地計1,648筆、建物計424棟,依110年公告土地現值計算逾123億元。

日期:2021-04-09

財經時事

7國語言攏ㄟ通 新住民培力網2.0改版上線

移民署於8月29日在臺北車站舉辦記者會,宣布新住民培力網改版上線,除了整合新住民生活、就業、教育、衛生等相關福利及權益外,網站並提供7國語言,方便新住民閱讀。今日也宣布正式啟用「新住民數位圖書館」,可供新住民免費線上借閱各類電子書籍。

日期: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