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保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公司同事跟誰最不能交心?江湖人稱老闆的血滴子…職場和「這類人」打交道,做好3件事保命

《職場百妖誌》書中有一篇,標題是老闆永遠不會是你的夥伴或朋友。其實,組織裡面,還有一個角色亦是如此,這個角色還特別喜歡扮演同仁的夥伴跟朋友,那就是人資!(抱歉了,人資好朋友們 ,此篇為個人有感,不要打我 )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台鐵16小時完成搶修今全線通車,蘇花公路搶通便道讓小車通行「時間點」曝光!

昨天上午7點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9死、上千人受傷。今天適逢清明連續假期首日,台鐵今晨全線恢復通車,前往花東路廊仍持續搶修。蔡英文總統今早視察雙鐵及客運視察搶修疏運情形,要求各單位隨時調整運能,提供民眾安心安全服務,她並表示,這次地震造成公路損害嚴重,其中又以蘇花公路下清水橋搶修最為關鍵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921後最大強震!花蓮7.2地震威力相當「32顆原子彈」,餘震已逾70起...在戶外、搭車,記得保命3步驟

台灣東部海域週三(4/3)上午7時58分發生7.2強震,花蓮震度6級強,深度15.5公里,最大震度6,氣象署說明,這起強震是在921地震發生25年以後,發生規模最大的地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解釋,地震原因為菲律賓海板塊隱往北隱沒下去,「板塊擠壓下能量累積快速,預估不會一次釋放,未來3到4天還有規模6.5到7.0餘震」,提醒民眾小心提防。氣象署資料顯示,截至下午1時已發生71起餘震,且多數都在規模4以上,其中12起在規模5以上、2起在規模6以上。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921大地震是規模7.3強震,釋放能量的威力約46顆原子彈,本次「0403花蓮大地震」芮氏規模7.2等同於32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提醒恐有多次餘震。至於發生地震當下,民眾須記得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但並非隨時隨地都有桌子可以躲藏,因此在不同情境下,也要使用不同避難方法。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中毒案/哪些食物容易出現「米酵菌酸」?新加坡食品局給6大保命建議:隔夜浸泡木耳最好這麼做

「寶林茶室」爆發集體食物中毒案,目前累計2人死亡,25例通報。衛生福利部指出,在死者體內驗出的「米酵菌酸」,應為致命原因,台南市衛生局提醒,「米酵菌酸」係食物在發酵過程受唐菖蒲柏克氏菌污染所產生的罕見毒素,包括木耳、米線都能發現其蹤跡,呼籲民眾在家要自行留意食物保存及處理的方法。

日期:2024-03-30

職場生活

怕耽誤病人就醫,他「不麻醉」開自己的腳…杜元坤40年捐上億薪,財產也全捐:行醫是最快樂的工作

「有一次到澎湖義診,1天內跑了8到9個島,在過程中腳被割傷感染海洋弧菌,感染海洋弧菌若處理不當,很可能需要截肢」。「沒有任何麻醉就開刀,是真的很痛,但還是命要緊,加上隔天早上還有400個病人等著看病,我自己動刀把傷口清理乾淨、縫合後,睡個覺隔天就繼續看診。」對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來說,他將與病人的約定看得比自己的身體還重要。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保險稅制

代駕司機出勤遇車禍截肢,母當年1決定成救命稻草!達人:少了它「88萬補助全領不到」

當勞工上班遭遇重大職場意外,這時該怎麼辦?能領得到補助嗎?一名代駕司機在出勤時發生嚴重車禍,甚至得截肢保命,最終請領了超過88萬的補助,對此,勞保達人張秘書在《勞工朋友的秘書~張秘書》YouTube頻道說明原因,張秘書更提醒大家,一旦一步做錯「結局竟然是一毛錢都拿不到」。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香港的慘可能出乎預料!經濟學人評「不再像國際化城市」…謝金河:港股越跌越深,如溫水煮青蛙

香港的慘,可能會出乎大家預料!一個人的生老病死,到了晚年,最後的病灶都在雙腳!當兩腳無力,走路碎步,或坐輪椅,都是生命尾聲的通知書。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馬斯克認了「中國電動車會摧毀多數對手」...它真的很強!特斯拉削價競爭到了極限、各國靠1招保命制衡

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BYD)去年第四季銷量首次超過特斯拉(Tesla),搶下全球電動銷售第一寶座。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中國電動車廠在全球競爭力很強,若沒有貿易壁壘,中國汽車製造商將摧毀大多數競爭對手。

日期:2024-01-28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