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個案管理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仁寶「七萬名居服員」管理術、 友達變養生村幕後智慧功臣… 直擊科技業搶攻高齡照護三大現場

台灣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台灣人中,就有一個超過六十五歲。而對科技業者來說,長照帶來的商機難以忽視,根據政府統計,二五年高齡科技產值將高達三千億元。《今周刊》採訪團隊走訪三個現場,一探台灣科技業者如何參與長照商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洗腎被當人球踢 居服員拒絕服務 台灣愛滋防治優 為何感染者長照陷困境

台灣逾八成愛滋感染者長期接受治療,病毒量低到「無法傳染」,卻有許多愛滋長者因遭歧視,無法接受長照服務。身為全球愛滋病防治、治療「模範生」的台灣,該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完善癌症急重症醫療資源 解決台東人最深層的痛

園丁無法改變春夏秋冬,卻能讓春夏秋冬裡的花朵長得好看一點;醫師無法改變生老病死,卻能讓病人在生老病死之間,活得更有尊嚴與備受照顧。城鄉醫療差距,過去一直是台東人心裡最深層的痛,隨著台東縣政府重視、醫療院所戮力提升,讓寶貴的生命不必動輒和死神拔河。

日期:2022-10-20

職場生活

重複買同樣的東西、過馬路不管紅綠燈 阻失智「愈早愈好」 十大警訊別輕忽

在這個長壽時代,誰都可能失智。台灣失智人口已超過三十萬人,失智症患者本身有沒有病識感?照顧者應從醫師身上獲得哪些訊息? 讓我們再更靠近失智症病人。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受惠實例》讓行善的足跡,持續遍布社會角落 若沒了公益信託… 這些人、這些事無法永續傳播

有別於一時的補助與救急,以解決長期問題為使命的公益事業,往往需要以永續為前提的規畫與運營,而這正是公益信託與單純「捐助」之間的核心差異。從兩個大型財團為背景的公益信託、三個實際受惠的案例來看,不難感受,當你期待改變的力量可以源源不絕,背後也的確需要以信託架構為底蘊的長久火力。

日期:2022-08-10

職場生活

遠離失能才能好好老!高齡醫學權威陳亮恭:從中年開始學習「自立生活」,動起來就對了

2020年史丹佛大學公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台灣臨床醫學領域共有241位上榜,台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排名第2,也是高齡醫學領域唯一的獲選者。身為知名的高齡權威,他掛心的是,如何讓現在及未來的長者都能遠離失能、失智。

日期:2022-07-11

產業時事

5/12護師節,向您致敬!「一生最無悔的選擇!」頭頸癌個管師張雅嵐服務長庚26年,獲「台灣傑出護理人員獎-服務奉獻獎」

張雅嵐是林口長庚醫院的頭頸癌個案管理師,在長庚醫院已服務26年,今年榮獲「台灣傑出護理人員獎-服務奉獻獎」。她說,頭頸癌為台灣第六大癌症,面對治療複雜度高,且多為家庭主要經濟支柱的頭頸癌患者,病人常會極度徬徨、害怕甚至拒絕治療,因此如何協助病人面對治療,癌症個案管理師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2-05-11

職場生活

癌友請注意!別讓Google 成為醫生的最大「敵人」

許多醫師不約而同表示,通常知識水平愈高的人愈是依賴Google的資訊,卻又常選擇負向那一面,難免變成收集愈多網路資訊愈是悲觀。這樣的患者只要一進到門診,厭世的氣場是任何人都感受得到的。

日期:2022-03-04

職場生活

疫情來襲、「上醫院像走灶腳」成歷史! 三高慢性病長輩怎麼辦? 秀傳醫院這招幫你顧好好

自2020年起,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全球醫療遭到嚴格的考驗,卻也加速了遠距醫療創新、投資爆發的轉機。在台灣,近期也有不少醫院與科技公司,看準這股產業趨勢,多方結合新興通訊科技、醫療服務,投入遠距智慧醫療的新藍海。

日期:2021-07-16

產業時事

誰能替社區精神病友出聲撐腰?

稚齡女童與年輕警員相繼失去珍貴性命後,蔡英文總統的兩次就職演說,皆承諾強化心理衛生。四年過去,政策仍原地踏步,社會對精神病友的汙名標籤更有增無減,破損的「社會安全網」有辦法修補?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