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假民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太陽花組黨經驗能在香港重現嗎?這個原因告訴你答案

香港回歸已經22周年,歌舞昇平、手搖五星旗的景象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爭取民主的「七一大遊行」,而今年最大的插曲,即是抗爭者突然闖入立法會,猶如2014年台灣太陽花學運的翻版,試圖透過衝撞,要求港府正視其訴求,做出最大的讓步。

日期:2019-07-02

產業時事

小英與高中生「青春破框」論壇 蔡英文:政府執政三年也是「破框」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高中生舉行「青春破框-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現場聚集來自全國數十所高中學生,對總統進行提問及提案,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論壇主題為「青春破框」,而她做了許多以前總統不敢做的事情,這也是「破框」,在群眾的溝通上也「破框」,證明蔡政府絕不守舊,而是會反省的政府,但唯一一件事就是不要強迫她改變服裝。

日期:2019-05-11

產業時事

遭批「不懂民主價值」 郭台銘嗆:民進黨是一路衝向戰爭與貧窮的假民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因「民主價值」與總統蔡英文隔空交火!蔡英文今早(4/21)針對郭台銘臉書投票發言,表示郭董「真的不懂民主的價值」,郭台銘再於臉書反擊,說明參選的原因以及對民主的看法,砲轟民進黨的民主是假民主,身為總統的蔡英文「真的沒有資格講『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日期:2019-04-21

產業時事

集權、假民主、真民主的世紀競爭

若以數字劃分世界政治狀態:1代表集權,4至6為假民主,10是真民主,那麼當前的台灣應為6,只要還不是真民主,仍有可能往集權的方向移動。

日期:2018-02-07

財經時事

會長改官派,力除地方分贓、落實資源分配 百年水利會闖二度修法 扭轉失能體質

涉及地方選舉與工程利益的水利會,多年來弊案連連,透過改革除弊的呼聲不斷。早在一九九三年,立法院便有改制計畫,但卻功敗垂成。如今再次改制,能否順利?

日期:2017-11-30

今選頻道

「寧靜革命」,不寧靜的社會 P.14

李登輝日前首度批評「寧靜革命」,認為他摒棄威權,建立民主體制,結果使舊時代人物得以假民主之名反民主,造成台灣今日政治、社會亂象,他為此後悔推動「寧靜革命」。

日期:200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