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假面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畢業剛出社會小菜鳥到45萬旅遊Youtuber!她談改變人生的話「他們給你多少薪水讓你放棄夢想?」

在埋怨上帝不公平時,回頭想想,當機會來臨,敢跨出來的人有多少?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培養的小金雞,國際大廠搶合作!擁300多個專利,光程研創如何讓「最老半導體材料」大復活?

這是一家台灣半導體新創公司,卻吸引Lumentum、Coherent等國際大廠搶著合作,他們讓最老的半導體材料「鍺」復活,變成足以和第3類半導體競爭的全新平台。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狠撕社會假面具 他的劇作卻愈禁愈紅

一八八七年四月十二日,易卜生的劇作《羅斯莫莊園》首演,講述封閉社會下的悲劇,映照出他勇於挑戰傳統,試圖用藝術改變社會的理念,因而成為「現代戲劇之父」。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從「乞丐故事」看人性貪婪!名律師挺瑞莎:努力做事再好的人,在某些人眼裡還是壞人

20211230編按:藝人瑞莎近年熱心為台灣培育體操人才,卻2度被爆出斂財爭議。有家長控訴商演收入30萬,瑞莎只拿5萬給3名選手平分,對此,不少名人紛紛發聲力挺,還有學員家長出面替瑞莎說話,強調「真的沒有收任何費用」。

日期:2021-12-30

職場生活

厭倦身邊的人無止盡炫耀,以「樹獺思考」找到自己的步調

即便墊起腳尖、挺直背脊, 也無法長時間站穩; 即便拚命跨大步走路, 也沒辦法走遠。一味展現自己才能的人, 反而不會受歡迎; 主張「自己才是正確」的人, 反而會被他人當成是不正確的; 愛炫耀的人並不會順遂。

日期:2021-08-01

產業時事

譚德塞絕命大反攻!與中國關係密切的他,能挺過川普的施壓嗎?

美國對世界衛生組織已失去信心,近日總統川普高調宣布停止對其提供金援,世衛祕書長譚德塞開始發動絕命大反攻,與中國關係密切的他,能挺過白宮要求辭職的壓力嗎?

日期:2020-04-22

競爭力

你是虛構的集合體

「我」是誰?我是由許多虛構故事所組成的,真理的本質都是虛構,千萬不要死抱虛構的舊觀念,只能不斷的創新,創造新的虛構故事!

日期:2019-10-29

職場生活

《裸睡美人The Limit of Sleeping Beauty》:撕扯夢想的假面具

年輕不一定會青春無敵,夢想絕不是人生唯一的希望;這世界教會我們夢想的偉大,卻沒告訴我們墜落時會如何粉身碎骨。

日期:2018-03-06

產業時事

假面台灣

不切實際的總統競選經費上限規定,讓還沒上任的國家元首,如果不想違法,就得被迫造假。反正通過評鑑就是好醫院,病患醫療品質如何?越來越沒人在乎。高等教育也被評鑑束縛,名校廣開博士生員額,只為增加人力衝高期刊論文數量。掌控國家方向的政治家、被視為「良心事業」的醫療機構、培養下一代的教育人員,統統陷在虛假漩渦裡,台灣的競爭力也就逐漸弱化。勇敢掀開虛假面具,我們才能繼續前進。

日期:2015-05-28

職場生活

珍惜在你受傷時第一個跑向你身邊的人

別總是看別人臉色更換自己的假面具,用冷靜的頭腦和溫暖的心尋找,遠遠好過替大腦加溫卻讓心靈變冷。

日期:201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