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做股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高股息ETF好日子不多了!00929、00939...為何殖利率7%將再也看不到?定期定額和「這種人」最吃虧

買高股息當然不外乎就是希望可以多領錢,如果每年都有7、8%的殖利率,我丟100萬,每個月就有5、6千塊可以領,爽度很高。 但這種情況在不久後的將來就會改變,7%、8%的殖利率再也看不到,我這集節目就要來跟你分享為什麼好日子不多了

日期:2024-04-09

投資理財

為什麼公務員普遍積蓄多?一個45歲中年人月收入70K,沒結婚存款卻不到100萬給我們的理財啟示

今天聽一位友人說他的表哥,做油漆師傅,每月收入也都很穩定,有時候6、7萬,好的時候有到8萬,不過沒理財觀念,存款並不多,大概也就是差不多40萬出頭,但沒結婚所以一個人過日子也輕鬆,近來卻因為迷上了線上博奕,用信用卡加值,做工真的太累了,賭個幾把,小賭怡情應該還好,哪知道就這樣贏了好幾萬,那真是心花怒放,信用卡瘋狂加值,但這種事情的結局總是那樣,讀者應該也猜得到,是的,賺的都輸光了,而且還加碼把更多存款投入,輸掉了全部積蓄,用信用卡加值,所以這些等帳單寄來都變成卡債,好幾張信用卡,加起來的總額再搭配循環利率,這應該就是卡奴了,每個月這樣還錢,彷彿看不到盡頭,不知道會不會從此戒掉賭博。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1周不看盤損失20億日圓、堅持每天研究6小時...62歲日本股神身家百億,給投資新手的4個修練

鑽研技術分析超過40年,身價百億日圓的日本股神相場師朗,利用均線解釋日股今年走勢關鍵之餘,也不忘提醒讀者必須不斷修煉技術。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膽小社畜,靠研究投資2年賺到台幣700萬! 小資財富自由必懂的基本觀念

如何靠投資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社畜的股票攻略說明書》作者、日本人氣投資網紅Pontiyo,曾因不懂理財感到焦慮不安,靠著朋友的鼓勵扭轉膽小性格開始轉戰投資,2年內累積出台幣700萬元資產,並成立YT頻道希望幫助小資族盡早達成財務自由目標。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風光時出門至少2台賓士,悽慘時輸到想尋短...欠債1億的賭徒中年懺悔:年輕時太順,人就囂張起來

好一陣子都沒寫搭車的故事,一部份是因為沒聽不到有意思的對話,再來就是天氣好,自然搭車的機會就少了,這告訴我們「大數法則」的重要性,如果有當業務的讀者要特別記住這個法則。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哪來勇氣?她存10萬裸辭、借60萬玩當沖才7個月賠光…全職操盤「1個月沒能賺X萬最好斷念」

「裸辭」玩當沖,你敢嗎?臉書社團有名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大學畢業找到一份工作月薪42K,因為看到高中同學沒工作在家當沖賺很多錢,就開始跟他學習,工作只做了3個月就辭職,一開始有賺錢能過活,沒想到今年連續賠7個月,借來的60萬全部賠光,重新踏入職場並戒掉當沖,「不然再這樣下去我人生會毀掉」。對此,理財作家畢德歐夫認為,專職操作的收入應該要等於上班收入的2倍以上,最少保持這樣的水準比較保險。舉例來說,年收入有60萬的人(年終、三節全加),每個月平均有5萬,專職操作每月最好有10萬獲利比較穩。

日期:2023-12-08

投資理財

傳說「大選之前股市不會跌」?宏捷科、茂達...台股職人點名「5檔基金認養股」搶賺選前紅包行情

不知道各位投資朋友是否跟我一樣,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就已經12月了,感覺今年就在一連串地趕趕趕、漲漲漲的氣氛中渡過了。

日期: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