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傳統金融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中租控股:台灣可把發展綠電經驗轉為海外商機 熙特爾:儲能應用廣,從設計確保安全

中租控股策略長廖英智周一(7/24)在《今周刊》舉行的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表示,中租2010年投入綠能產業至今發現,不論是太陽光電或風力發電,政府從一開始就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在初期官方對外溝通就有一定的強度及廣度,今天綠能產業發展就可能更順利。廖英智也認為,台灣或許是綠能的後進國,但在太陽光電及風電均堪稱是亞洲的先進國家,未來可以探索把我們累積的經驗及實力,輸出到日韓等亞洲國家,把經驗轉化為海外商機。熙特爾新能源董事長林聖澤則指出,儲能系統的應用很廣,從太陽光電、風電、用電大戶到商辦大樓都用得到。隨著儲能應用逐步擴展至台灣各地,他希望大家要從科學的角度了解儲能系統的安全,因為「所有的安全都是設計來的」。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滙豐銀總行進駐台北101「5年加碼40億元投資台灣」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總經理陳志堅今(12)日指出,自2021年起5年內將加碼40億元投資台灣,除了升級系統與擴編460位員工,還將在台北、台中成立3個財富管理中心,目標是2025年前成為亞洲第一的財富管理銀行。

日期:2022-05-12

產業時事

快訊》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胃疾」住院 今晨辭世、享壽70歲! 曾被稱「最資深高年級實習生」

純網銀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今(30)日清晨因病安詳辭世,享壽70歲,

日期:2021-10-30

產業時事

馬雲遭北京「火烤螞蟻」監管派「三日封喉」幕後 史上最大IPO喊卡 670萬股民搶逃生

原本可望成為人類史上最大上市募資案,卻在上路前三天踩煞車,螞蟻新股掛牌夢碎,只因為北京當局改變遊戲規則,所有投資規畫重來,這場金融災難損失多慘重?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香港金融數位創新 金融科技將引領風騷

根據微軟與研究機構IDC合作發表報告,香港的創新速度及員工生產力將在2021年提升兩倍以上,87%的企業必須優先協助員工學習新技能. . .

日期:2020-11-03

財經時事

新一波外資插旗台灣新金融!「英國版彭博」路孚特徵才、紐約梅隆成立投顧

壽險、證券等傳統金融業或因全球縮編,或因被中國市場磁吸而陸續撤出台灣;但其實有一批新形態的金融業者看好台灣,大舉延攬海歸人才、起用本地精英,準備擦亮台灣價值。

日期:2020-10-29

投資理財

支付養肥了這「螞蟻」!「除了共產黨,它已無競爭對手!」為何國泰金、中信金、潤泰都投資它?

一家沒有分行、沒有ATM、6成以上員工都是科技研發人員的企業,為何能在17年內,發展成橫跨支付、消金、企業、保險、財管等業務,年獲利媲美國泰金控的新金融巨星?中國螞蟻金服近期內將在上海、香港兩地股票同步上市,這隻超級金融科技獨角獸,將為全球金融產業帶來怎樣的騷動與衝擊?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支付養肥了這「螞蟻」!「除了共產黨,它已無競爭對手!」為何國泰金、中信金、潤泰都投資它?

人類史上規模最巨大的初次股票上市案(IPO)即將橫空出世,它是中國支付寶的母體企業——螞蟻金服(今年6月改名為螞蟻科技集團)。

日期:2020-09-29

投資理財

玉山金獲利萎縮遭降評!想買金融股,外資喊進「這兩檔」

存股族最愛的金融股之一—玉山金(2884)因今年獲利恐將萎縮,遭花旗證券將其股票評等由「買進」降低到「中立」;相較之下,花旗證更看好可望因股市交投熱絡而受惠的元大金(2885),以及雖然不是傳統金融業,但獲利表現相對穩定、專賺租賃財的中租(5871)。

日期: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