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價值低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想賺價差,上市後才是好買點?1情況「掛牌之後準備開始跌」...一表比較0050和9檔高股息ETF績效

00940能不能買?如果是崇尚懶人投資法,又想要靠著現金股息在市場上取得一定報酬,00940當然是可以買的!您想要在市場上長期領取現金股息來作為報酬的主要來源,這是重要的認知!因此操作週期就必須拉得非常長,而且最好是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的方式來長期持有,就是一個可以投資的商品!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景氣燈號終止連10藍,台股怎麼買?黃嘉斌以聯電(2303)為例:復甦期要找價值低估股,2招篩好股票

當景氣循環來到初升段,政府為了刺激景氣,通常會以寬鬆的貨幣政策來籠絡人氣,希望促進投資,增加成長動能;此時,市場資金成本低,資金流向股市的意願大增。可是放眼個股,大多數公司的獲利都還不理想,這時候該買哪一種股票獲利最快?答案是先從「價值股」下手!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0050、0056...他43歲存股這5檔ETF,48歲月領10萬提早退休,「3步驟找買點」不上班資產還多300萬

編按:本書作者「阿福の投資馬拉松」版主詹英哲,在這波ETF熱潮之初,鑑於國際經濟局勢波動,降低單一個股操作比重,改買ETF。他之前持有日友(8341)、大地(8437)和鮮活果汁(1256)等中國概念股,但因中美持續對抗,中國逐漸失去製造大國的優勢,經濟陷入困境,他決定改尋新目標,而ETF的特色:分散市場,管理費用低,長期持有,更適合正在追求FIRE人生、無法承受高度投資風險的自己。他從43歲開始分批買進台股0050、0056、006208和美債00720B、00751B,5年即達到月領10萬的目標,48歲時就從IBM退休,開啟第二人生。

日期:2023-10-12

投資理財

充電樁、元宇宙族群才賣掉,又要追逐AI概念股,買股票好累!林成蔭:投資人沒掌握這2個關鍵

「現在不要亂買,看起來只有AI概念股才有長線爆發力!」「可是這個族群最近都不強,難道其他的股票都不能投資?」

日期:2023-09-18

投資理財

股市裡為何亂拳打死老師傅?行為金融學教授慘賠感嘆:我知道他們傻,只是沒想到他們會這麼傻

身為基金投資專家,邱國鷺20多年來看過許多投資案例,他發現,很多人在不了解投資的情況下,就盲目跟隨風潮投錢,且常常血本無歸。事實上,投資本身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但仍然有跡可循。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等待AI、電動車拉回後進場機會!贏家操盤手陳榮華曝Q3策略:鴻海、智邦...7檔看好個股出列

展望下半年,在指數空間有限、個股輪動表現的行情架構下,哪些夯題材中的個股可望續強? 哪些該減碼? 又有哪些整理過的低基期標的可望接棒上漲?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巴菲特日本行透露的投資密碼

股神巴菲特暌違12年後訪日本,公開表示看好日股,並加碼對五大商社的持股,在波克夏投資組合中,已是第六大投資標的。這次日本行發出了什麼訊號?

日期:2023-04-19

投資理財

選對好公司,長期投資一定賺?很多人效仿巴菲特價值投資法卻賠錢,他們往往搞錯了3件事

股神的誕生──不怕崩盤!股市繁榮引退,經濟崩盤回歸。1987年,黑色星期一股市大崩盤前三天,還是有大量的人湧入市場,對前景一片看好,巴菲特卻下令「把一切都賣掉」。三天後,股市瘋狂下跌,他的資產蒸發了3億美元,公司股價下跌25%以上。在人們從大樓跳下來的時候,他一如往常看著文件。他自信地說這只是股市自己的調整。也是1987年,波克夏公司不僅把下跌的份補回來,還逆勢盈利了20%。最終,他登上世界首富的寶座。

日期:2022-11-15

投資理財

看好Q4,解定存從408元台積電往下買!杜金龍:4情形就是台股吹起反攻號角徵兆

年初精準研判台股今年走空的資深證券分析師杜金龍認為,台股近期在劇烈震盪後,從11月至明年元月行情將出現反彈,想搶短的投資人,最好也能同時注意資金控管。

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