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價量變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玉山金、兆豐金...跟著退休老師買金融股,沒想4天竟賠掉4年薪水!施國文:那些當營業員的投資日子

「錢→股票→錢→股票→更多的錢」!投資略有心得後,我更加體會把手中的錢換成股票,逢高把股票換成更多的錢,這個投資賺錢道理。93 年5 月,當時整體投資氛圍相當不錯,身為營業員和股票市場的距離實在靠得太近,消息又特別多,加上我在操作上得心應手,手中資金膨脹不少,又再次重蹈覆轍,迷失在搶差價的高出低進行列。

日期:2023-11-12

投資理財

營收創新高,為何股價卻「爆量收黑」?以宜特(3289)為例看:主力出脫股票給散戶的關鍵時刻

為什麼有時候在營收創新高的新聞見報的當天,股價反倒會「爆量收黑」?

日期:2021-04-16

投資理財

2021投資展望》房市熱潮將延續至2021?專家:估呈「量增價穩」格局

從2020年下半年以來,房地產市場一片火熱,不時有預售屋熱銷消息傳出,價格也有緩步上漲趨勢,台灣的房市熱潮與世界各國所面臨的疫情衝擊,呈現兩樣情;專家分析,主因在於低利環境、寬鬆貨幣政策等因素,導致大量游資進入市場所致。

日期:2020-12-21

投資理財

參透主力心理戰 洗盤、甩轎、上下車全拆解

常常看到或聽到某檔股票因為有主力介入,大拉一波、股價大長幾倍的故事。很多投資人一定既羨慕又希望找到這種有主力照顧的股票,跟著他們從底部一路抱上來、大賺一筆。只是,主力的布局過程,往往耗費長期時間、手法又細膩且隱密,一般投資人不易察覺,非得等到漲了一大段後,外界才有「千金難買早知道」的感嘆。

日期:2019-05-22

投資理財

兩招掌握多空轉折 蔡森一年獲利千萬元

今年五十歲的蔡森,是電視台財經節目的常客。他從地下期貨公司起家,透過每日畫線圖,領悟出量、價結構為所有技術指標之母。另外,在研判趨勢轉折,他認為最好用的兩招,就是「破底翻」及「假突破」。

日期:2012-08-16

投資理財

挑產業趨勢向上的中小型成長股最賺

檯面上股性活潑的高價股、漲幅最大的成長股,大都是具備高獲利、高成長與小股本的條件,究竟這些具備賺取超額利潤、漲勢較具攻擊力道的中小型成長股該怎麼挑?值得一探究竟。

日期:2011-07-11

投資理財

東山 三年苦讀逾百遍 領略兵法要義

東山老師坦言,從前少年得志,以為股市只漲不跌,後來發現錯得離譜。十幾年前,他開始看《孫子兵法》,發現股市勝利之道隱含其中。對他最深遠的,莫過「順勢而為」、抱緊大盤。

日期:2011-06-30

投資理財

效法美股傳奇李佛摩——兼論亞諾法(4133)

李佛摩曾說:「市場永遠不會錯,只有人性會犯錯。」這非常能用來提醒當下沐浴在買股獲利歡欣的台股投資人。

日期:2009-12-31

投資理財

請創造台灣的新價值——與吳揆談台灣的房股兩市

吳院長近來接受媒體專訪,觸及房價與股價,這是新閣揆首度碰觸經濟議題。我們就從房價、股價的問題來切入。

日期:2009-11-26

投資理財

不隨市場起舞 才能判斷正確

在股市中頗負盛名的陳信宏,因為出版了《股市提款機》一書,成為家喻戶曉的當沖客。陳信宏只專注盤面個股價量變化,不看盤中新聞,避免影響操盤情緒。而知名部落客「其風」,原本只是普通散戶,靠自己摸索出除權息行情,以及觀察股權比重的變化,最後自創一套出奇制勝的成功心法。

日期:200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