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兒童保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TNCAP最新撞測成績!NX200奪5星、FIT這項被扣分拿4星…電動車首撞特斯拉誰上陣?

交通部周二(3/26)公布台灣新車安全安全評等計畫(TNCAP)第一季評等結果,此次送測兩款車型,LEXUS NX200獲得5顆星評價,HONDA FIT在後座兒童保護被扣分,獲得4顆星評價。值得注意的是,各界關注的電動車安全測試,原本預計今年第4季受測的熱銷電動車特斯拉Model 3,因供貨尚未穩定,TNCAP決定改測特斯拉Model Y,結果同樣在今年第4季公布,Model 3則預計在明年第1季公布。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還原保母虐童案時間序,北市曝托育環境髒亂、瀰漫濃濃菸味...訪視員1原因延後訪視「悲劇發生」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的過程,包括案發後,北市社會局調查,涉虐保母還矢口否認,且調查當下環境雜亂、瀰漫濃濃菸味;另外,社會局案發隔天下午4點7分通報衛福部社家署,「致電保護司洽詢本案是否適用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畫,保護司認定家外案件不適用此計畫。」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TOYOTA「這型號」奪5星好評!交通部新車安全評等出爐 HONDA CR-V被甩後頭僅獲3顆星

交通部6/29公布「台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TNCAP)第2批二車型評等結果,其中TOYOTA COROLLA ALTIS在成人、兒童及安全輔助等項目中獲得5星評等,HONDA CR-V則因全寬撞擊的後座保護力差及兒童保護上表現不佳因素,成為在TNCAP中首次有車款出現3星評等。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她列10缺點「不想再去」遭韓網炎上:台灣更可怕...韓國也曾是「行人地獄」,做了哪些事擺脫臭名?

據統計,在新冠疫情前(2019年)每年約有126萬台灣人赴韓旅遊,位居韓國國際觀光客第3名;韓國觀光公社表示,自2022去年第4季度恢復國際旅遊後,今年1月份即有4萬9477人次台灣旅客訪問韓國,交通部觀光局則統計,今年截至3月上旬,來台旅客居住地第1名為韓國。不過,一名台灣網友列出10點,指說去首爾旅遊,再也不想去韓國了。沒想到該則文章被翻譯到韓國論壇,引起韓國網友討論,「剛去過台灣,有幾點台灣也一樣吧」、「我覺得台灣更可怕」,不少台灣網友認為,這種文根本不需要翻譯至韓網企圖製造紛爭,「哪個國家沒有缺點?」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交通事故低於台灣一半,曾經的「行人地獄」 如今卻狠甩台灣…韓國的交通改革做對什麼?

赴日旅遊時,日本的行人優先文化讓不少國人感到新鮮,其實身處鄰國的韓國,也戮力推行行人中心制度。

日期:2023-03-01

保險稅制

以客為本的創新未來! 保誠人壽成就每個三明治家庭的想望

擁有超過170年歷史的保誠集團,積極擁抱創新更不忘以客為本的初衷,以多元的保險產品與服務,專注於為亞洲及非洲市場的人們,提供更容易取得且負擔得起的健康保障和財務規劃,幫助人們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台灣保誠人壽秉持集團宗旨,作為最懂三明治族的保險公司,持續傾聽客戶需求,陪伴三明治族主動積極地建構專屬的幸福方程式,實現每個家庭的想望。

日期:2022-08-25

產業時事

不再讓性侵「被無聲」!吹哨者保護法不能等

經常缺乏直接證據的校園、機構性侵事件,特別需要見義勇為的教職員出面揭發,但現行法律對通報人的保障不足,讓部分目擊者在伸張正義與保護個人權利之間辛苦掙扎。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高風險兒少 重大施虐過半是25歲小爸媽

近來小爸媽虐兒事件頻傳,光去年台灣兒虐通報就已近六萬人次,政府雖已積極增聘社工人力,但面對高風險家庭的複雜成因,需要跨局處整合資源、一起動員,才有可能抓出黑數、有效預防憾事。

日期:2019-02-20

產業時事

怪社工、提高量刑都不能阻止兒虐發生!專家籲:成立國家級兒童保護機構

近期接連多起虐待兒童的案件,引起公憤,有民眾前往加害人住處嗆聲或包圍警局堵人,網路上亦有人連署要求加重刑責。然而,學者與兒少保護人士均指出,量刑不是終結悲劇的方式,更呼籲政府落實司改國是會議關於兒少保護的結論,成立國家級、長期的兒童保護專責機構。

日期: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