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內外溫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夏天最要防熱到中風、心肌梗塞!7招改善心血管負擔,吳明珠「看似簡單,能做到的人卻很少」

根據中醫的養生理論,養心最好的時節在夏季,因為心主火,夏也屬火,而且人體在夏天時,血液循環會加快,心臟與血管因而必須承受更多的壓力,所以,所謂的「夏天養心」其實就是著手於改善心血管的負擔並增加心臟的活力。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全台灣3縣市熱到發紅!上飆38度極端高溫出門像「煎肉」 躲室內沒事?1類人宅在家也會中暑

全台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發布警報,尤其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不僅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高溫警示燈號也亮起了紅燈。不過這樣炙熱氣候,到了下週一水氣漸增,各地高溫有望略降。除了台北市,其他地區也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想待在家避暑也要留意,如果沒有適時保持涼爽、補充水分,也可能會出現「室內中暑」的症狀。

日期:2023-07-08

職場生活

再次感受撕心裂肺…艾成弟40歲驟逝,4兄弟3個離世…心肌梗塞「天氣熱這原因」更要命

馬來西亞藝人艾成2022年8月離世,遺孀王瞳與艾成家人尚未走出傷痛,未料今(3/22)日傳出大弟艾翔驟逝噩耗。據了解,艾翔日前才從台灣回到馬來西亞,卻在20日凌晨4點40分因心肌梗塞猝死,跟艾成一樣享年40歲。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寒流低溫60小時已猝死38人⋯為何意外都在床上、浴室旁、房間內?重症醫揭室內安全溫度能保命

中央氣象局週六(1/28)針對22縣市再度發布低溫特報,這波寒流將持續影響到周日(1/29),北部東北部白天只有10度,今晚至明日雲林以北、南投、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及馬祖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需注意保暖,直到下周一(1/30)才會逐漸減弱回暖。連日低溫已造成至少38人猝逝,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1/26共14人OHCA送醫、1/27則是10人,兩天即有15人不幸猝逝。而桃園1/27至1/28下午1點,共26人疑似低溫引發心肺功能停止運作,其中僅3人送醫後救回,23人宣告不治。據了解,患者年齡層多半為70歲以上長者,年紀最小僅3歲,詳細死亡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消防局呼籲民眾注意保暖,特別是有慢性病、高血壓、三高族群和年長者,可戴帽子、圍巾等加強頭頸部保暖,避免冷風直灌。

日期:2023-01-28

職場生活

寒流急凍,3大猝死高危地點「床上、浴室旁、房間內」!為何醫師建議保暖「要吹電風扇」?

編按: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最冷的時候預計將落在週六(12/17)晚間到週日清晨,天氣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預測,週日清晨北台灣平地可能出現4度低溫,氣象局預報更顯示,新竹市週末兩日低溫9度,但體感溫度更是下探僅2、3度「極寒冷」。寒流來,很多猝死,他們不是死在床上、就倒在浴室旁、房間內,這是爲什麼呢?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析2大原因。

日期:2022-12-16

職場生活

越晚越冷...週末最凍探6度!追雪族注意,高山何時降雪?氣象局曝2時段機會大,一圖看氣溫趨勢

10年來最早到的寒流將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16)日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範圍廣,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氣溫方面,早晚仍較涼,各地低溫普遍約16到19度,白天北台灣溫度回幅仍不多,高溫約19、20度,其他地方大多在23至26度,高屏地區則會到28、29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琮訓表示,週六晚間到週日一整天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東北部低溫8到10度,中南部11到14度,下週一二會回溫,但下週三又會再有冷空氣南襲,目前預估影響會持續一段時間,北部有機會長時間氣溫都只有15度以下。至於有無機率降雪?林琮訓指出,週六午後到剛入夜這段期間,在中北部的高山地區,氣溫會逐漸降到接近零度,並且配合水氣仍在通過,因此有短暫降雪或是下冰霰的機會,但是預估持續時間不長。

日期:2022-12-16

職場生活

熱到快「發瘋」!打破喝冰水傷身迷思 防「室內中暑」3招大公開

每天溫度不斷飆升,真的快要熱死了,躲在室內吹冷氣涼快又消暑!真的是這樣嗎?那要偷偷告訴你一個真相,即使待在冷氣房也會有「室內中暑」的可能喔!3招消暑方法,或許可以提供你參考。

日期:2021-06-23

財經時事

超強寒流來襲!切記做好這部位保暖 出意外恐腦中風

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將於明天報到,氣溫將驟降10度以上,尤其跨年當天下探到3℃的最低溫。振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氣溫驟降,室內外溫差大,最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有三高問題的民眾和年長者,一定要做好保暖,尤其脖子非常敏感,一定要做好保暖。

日期:2020-12-29

財經時事

台北蝸居又現!10多個貨櫃隔成小房間 擠20人月租3千元

台北市房價、租金高,出現不少蝸居,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出現一處貨櫃屋,地主將10多個貨櫃隔成一間間的小房間,以月租3000元租給20人居住,年齡從50至70歲不等,包含8位中、低收入戶,因環境生活品質相當差,夏天時屋內外溫差可達3至5度, 南港區公所接獲社工通報,會同建管處上個月底已將住人的貨櫃屋拆除,議員王浩發現張姓地主占用部分市有地,財政局表示,將追償地主不當得利。

日期:2020-10-29

職場生活

冷氣房配冰飲料,原來更容易中暑!北京醫學世家傳人傳授:夏天這樣喝水排出體內熱氣

夏季高溫動不動就飆到35度,讓人一秒都不想多待室外,只想躲在冷氣房,再配上冰涼的飲料,感覺透心涼又消暑,但其實這樣更會中暑!

日期: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