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全代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管了就是要站台!中常委范成連挺郭台銘 國民黨首開鍘「停權2年」:黨紀沒模糊空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日前陪同郭台銘造勢,被問到是否唯一支持侯友宜?范僅說,客家人同胞都有各自支持的人選。對此,國民黨周二(9/5)通過予以停止黨權2年處分,范成連將同時喪失中央常務委員與中央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之身分,為期兩年。國民黨強調,黨紀沒有模糊空間,如有任何違反黨紀情事,將由權責單位嚴肅處理。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由商轉政」後跨出最大一步,三腳督升級為四腳督!郭董參選有這五大風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一(8/28)宣布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吹皺在野「非綠陣營」的一池春水。學者鈕則勳認為,郭參選將對「非綠聯盟」的整合造成極大困難,但這是郭要去爭取和國民黨的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平起平坐」談判籌碼的必要之舉。他分析,郭台銘參選將是「風險大於機會」,這五大風險包括「背棄政治承諾,影響參選正當性」、「連署票數不理想,將影響政治能量與籌碼」、「缺乏組織、動員力不足」、「參選可能促成藍白聯盟,導致被邊緣化」。還有,若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最後當選,郭董將會「被貼上導致非綠聯盟慘敗的替罪羔羊」標籤。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微軟向台灣示警!中國駭客「亞麻颱風」鎖定政府機構、3產業:進行間諜活動竊機密,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24日透露,來自中國的駭客組織「亞麻颱風」(Flax Typhoon)已鎖定台灣數十個政府機關,目的可能為進行間諜活動。

日期:2023-08-26

產業時事

台灣人注意!去中國千萬別問「青年失業率」 陸委會示警7大「蓋牌」資訊:別說,小心觸碰中共禁忌

中國上月實施新版《反間諜法》,該法定義含糊,中共具有對「間諜」的完全解釋權,可以在沒有任何犯罪事證的狀態下,拘留、搜查每一個在中國境內的人,引起外界關注。大陸委員會24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示警,台灣民眾在中國期間不要探詢青年失業率、土地開發商購地數量與金額等官方不再對外揭露數據,或是打探中國官員背景,以免被扣上「刺探情報」帽子。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真人版影片來了!嘻哈歌手為戲剃平頭、2網紅飾雙女主角「還原度100%有夠猛」

YouTuber「Eric Duan」日前發出《山道猴子的一生》動畫,一推出便引發極大迴響,網友們也紛紛敲碗真人版。昨(23)日歌手「2000twothousandxx」推出了《山道猴子》的二創主題曲〈莫忘初衷〉,更拍攝了真人版MV,男主角的兩任女友分別找來正妹網紅「陳七瀨」、「思琪47」飾演。兩位女主角超高的還原度讓網友讚道「還原度也太猛了」。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以為人品有瑕疵才會被燒」Joeman開寫YT版《山道猴子》 回顧入行心境突悲從中來:當時的我真這樣想

近日一部自創短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由於故事過於寫實,引發許多網友的共鳴,更紛紛敲碗推出真人版。對此,百萬YTR Joeman(九妹)也想著手寫出YT版本,沒想到寫著寫著卻突然悲從中來,並坦誠以前根本不認為,自己變成百萬網紅後會被炎上,沒想到事情並不如他所想。

日期:2023-08-19

產業時事

被貼上「台獨金孫」標籤、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賴清德6個議題直球對決一次看

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周一(8/7)接受三立新聞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暢談產經、軍事、地緣政治等議題,並接受4位名嘴輪番提問,被問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白宮疑賴論」、「台獨金孫標籤」、「美國人阿公」質疑、「蔡賴關係」等議題。對於國民黨等在野黨頻操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議題,賴清德強調「我不會讓戰爭發生,我會竭盡我所能,維持台海的和平跟穩定。」對於是否接受被貼上「台獨金孫」標籤?賴清德直言「不接受」,並強調,政治上只有「政治金童」,沒有「台獨金孫」。談到外界關注的「蔡賴關係」,賴清德表示他與總統蔡英文關係很好,大家就是一個合作無間的團隊,他順利完成蔡總統交付的工作,兩人在私底下也有不錯的互動、相處。賴清德更透露曾邀請蔡總統到他新北萬里的老家吃飯,最後蔡總統也有跟她好朋友一起去。

日期:2023-08-08

投資理財

李嘉誠丟深水炸彈、香港新房產竟打7折賣…公司稱「不賺盡不賺多」!背後原因可能是這個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集團週五(8/4)公布在香港油塘的新建案「親海駅II」價格,折實售價290萬港幣(約新台幣1,176 萬元)起,房價創7年新低,買下來竟然比附近二手屋便宜3成,等於是打7折,破天荒價格被外界視為在香港房市投了一顆「深水炸彈」。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為什麼總統2字這麼敏感?港媒一則報導,讓謝金河嘆:台灣人應該珍惜投票「最核心價值就是主權」

台灣最珍貴的價值是主權上個星期,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侯友宜參選總統,24日香港經濟日報在要聞版全版報導這則新聞,標題是這樣寫的:「台明年大選,國民黨提名侯友宜出戰,稱當選將增兩岸交流,批民進黨致兵兇戰危」又説「侯友宜內外交困,未扭轉劣勢?」

日期:2023-07-30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誰當選能讓你最安心?他領先柯文哲「原因曝光」,侯友宜全代會後有急起直追?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週二(7/25)發表「政黨感情、候選人特質與2024 台灣總統大選」7月三腳督民調報告,顯示3成6支持賴清德,2成8支持柯文哲,2成支持侯友宜。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隨著國民黨全代會結束,侯友宜為總統候選人,全黨出現新的團結景象後,可預見藍白競爭將很快趨向白熱化,肯定不利藍白選民自動重組,短期內也將減輕對賴清德的威脅。如何超柯趕賴,早日脫離「穩輸情境」(Nowinsituation),無疑是一個極艱困的任務。

日期:2023-07-25